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軌跡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軌跡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軌跡 標籤:軌跡作文

摘抄了一個片段的詩,《思想片羽》: 

  一不小心就融進了浪漫 

  如同一不小心跌入了夢的海洋 

  從水的起點出發 

  傾聽花蕾綻開的聲音 

  如果星星落入了水中 

  如果鳥的翅膀帶走了月亮 

  如果風剪碎了夢的影子 

  如果微弱的燭光燃燒了天空 

  …… 

  我會生出翅膀 

  將彩虹搖碎 

  撒遍夜空 

  將或濃或淡的霧定格 

  揉成團 

  粘在綿羊身上 

  搖晃野百合 

  發出風鈴清脆的聲音 

  剪開夜空的一角 

  銀色的月光拴着望遠鏡 

  流瀉下來…… 

  不知名的感覺 

  ——在一個不知名的夜晚 

  沉迷,靜謐。 

  很喜歡夜晚,我被晝日的複雜的東西及情感嗆得喘不過氣,這都歸“功”於我的多愁善感。很奇妙,對那首詩情有獨鍾,喜歡裡面的意境,喜歡那些飄在紙上的文字,更喜歡那種心境及文風。突然襲來一股莫名其妙的感動,因為欣賞了如此詩情畫意般的詩。 

  我很想複製多幾份黑夜,現在的我被白天的喧嘩揉碎了,撒在風中,白日的表情也被禁錮、定格了,無法展現原始的表情觀念。眼神也被誰毫不留情地纏成了一團,迷茫、看不清什麼。我並不想為自己辯解些什麼,也不想逃避,只不過覺得只有夜才可以恢復往日的寧靜。 

  幻想着…… 

  憧憬着…… 

  嚮往着…… 

  追求着…… 

  越來越覺得我不屬於那股洪流,只適合於一條平凡的小溪,慢慢流淌着,數着歲月,踏着歷史。孤獨是屬於我的,我想是這樣的,這也許是我該分流的時刻,我不習慣於那一份繁華的熱鬧,而屬於靜靜,默默,悄悄的孤獨。這就象周杰倫《龍捲風》中的一句歌詞。覺得孤獨的一切才是較為真實的、透明的、棄去塵埃的。 

  我想人有時候還是需要殘忍,於是我下了毒手,我把我的心揉得粉碎,撒在地上,一片狼籍。我把我的思想統統用繩子拴起來一齊投進深淵。一些生命宣告了結束,一些生命又開始了延伸。我的生命正常運轉,步入正軌,沿着我從前的從前的軌道,不再出軌。

您正在瀏覽: 軌跡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軌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