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命運的軌跡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命運的軌跡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風將命運吹成花瓣,散落在人間,不留一絲印跡,讓人察覺不到它的存在,望不到它的軌跡。然而,心靈的窗口逐漸模糊。朦朧。暈眩……

  一、山溪

  從細小泉眼,匯成的一條山溪,它嬉笑喧鬧着從山腳流淌而過,玩世不恭的它卻也被命運耍弄。

  它流經過許多池塘。湖畔。水庫,它們以不同的方式誘惑着山溪??池塘的歡愉與生機;湖畔的嫵媚與妖嬈;水庫的深沉與華麗……山溪憑着一個信念,始終抵擋着來自池塘。湖畔。水庫的誘惑。它要尋覓到最寬廣,永遠不會被蒸發乾涸的地方。

  於是,他衝破一切障礙,拚命的向前流淌着。流淌着……終於,在第N百次醒來,陽光照耀在山溪僅剩三分之一的河軀上,它明明看到眼前是一片汪洋。海浪洶湧的翻滾着,用力的拍打着礁石,飛濺的水花如三稜鏡般反射出刺眼的陽光。它欣喜的。毫不猶豫的拖動起疲憊的身軀,緩緩流向其中。再它觸入海水的那一剎那間,它感到了靈魂的升華,彷彿所有的浪花都在為它喝采。歡呼。

  山溪達到了目的,最終沒有沒入命運的掌控。一路走來,卻不知,命運的花瓣已在那被溪水滋潤過的土地上露出軌跡。

  二、匕痕

  “風蕭蕭兮易水寒,壯士一去不復反……”昔古英豪荊柯刺秦失敗,孰不知,他不悔,太子丹不悔,那斷銹之匕更不悔。

  秦王殿前,匕首露出鋒芒。在匕首被刺出的剎那間,握它的那隻手忽而無力,反被拋出,被死釘在石柱上。寶匕看到了主人空虛。無助的雙目,心,必然在滴血。

  亦冷亦涼,寶匕還在石柱之中,任空氣將它腐蝕,任灰塵將它掩埋,心中已是一片死寂……

  它不知,命運的花瓣,在那隻手將它提起之時早已腐爛枯萎。寶匕出自人手,亦毀於人手,柱上匕痕便是它命運的軌跡。

  山溪也好,寶匕也罷,兩種不同的事物都擁有過自己的命運,它們與命運之間存在着控與被控。無論如何,它們都在現實中留下了自己命運的軌跡。只是結果不同罷了。

  生活中,我們又能使命運留下怎樣的痕迹呢?期待=未知……

您正在瀏覽: 命運的軌跡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命運的軌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