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喜歡秋天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喜歡秋天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很喜愛自家電腦桌面的一幅畫:一條大道上,落滿了金黃的樹葉,幾乎將路面完全覆蓋。路旁,是高大的法國梧桐。地上的顏色與樹上的葉子是相同的色調,一片的金黃。只要一打開屏幕,那片金黃就兀自進入我的眼帘,盯着那條向遠方伸展的金黃大道,我彷彿聽到一個故事,一個來自秋天的故事,在這個故事裡,有優美的歌聲??落葉的歌聲!

  唐代詩人劉禹錫寫到:“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勝春朝。晴空一鶴排雲上,便引詩情到碧霄。”這首詩引起了我的共鳴,我覺得秋天不是寂寥、悲涼的,它具有獨特的美。

  我喜歡秋天,喜歡秋天的落葉。有人喜歡看落葉,看着看着就陷入了憂傷之中,悵然若失。而我,看到落葉飄落的情景,卻是另一番感受:是它們在歡快地跳舞。我喜歡聽風吹落葉發出的聲音,那是葉兒們在盡情地唱歌。

  我喜歡秋天,喜歡秋天深刻的內涵。有一次,放學回來的路上,我的心情十分沮喪,我不知不覺走進了一片樹林:有金黃的道路,有秋天成熟的果子,還有秋天特有的香味。漸漸地,我陶醉其中,忘記了煩惱、憂傷,我喜歡上了秋天。以前,我總認為秋天是枯燥的、乏味的、蕭條的。印象中只有蕭瑟的秋風,乾枯的樹榦,現在我對它的感覺是美麗的、豐收的、獨特的。那條金黃的道路就像生命大道。正是這獨特的秋以它深刻的內涵給了我啟示:我們要想有所成就,就必須付出艱辛的勞動。俗話說,一分耕耘一分收穫。想到這我不覺加快了步伐。

  至此,那條落滿秋葉的金黃大道,成了我心中最踏實的風景,它常給我帶來溫暖與慰藉。那落葉譜成的生命之歌與那條生命大道一起,向遠方延伸、延伸……

您正在瀏覽: 我喜歡秋天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喜歡秋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