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薔薇。記憶。鄉愁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薔薇。記憶。鄉愁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薔薇。記憶。鄉愁 標籤:鄉愁作文 野薔薇作文 薔薇作文 血薔薇作文

記得席慕容說過:“記憶是無苞的薔薇。”永遠不會敗落。 

  -------題記 

讀過她的一首詩,她說:“故鄉的面貌確是一種模糊的惆悵,彷彿霧裡有點感傷,還有一點點可悲。就像只斷翅的鳥,從天上墮落到人間,為了生存,用爪子走路。久長,抬頭望着藍天白雲,卻忘記了自己在天空的痕迹,眼裡滿淚,值得在夜深人靜偷偷的憶思。那段風乾的記憶。 

  記憶不會被時間風華的。 

  我很清楚。童年的我含着淚水回頭望望這讓我快樂,讓我憂的故鄉,告別那青石板,還有那旁邊的不知名的花。 

  一種叫歲月的東西,從我的指間滑過,隨他而流的是我的稚氣,生命中不期而遇的人,以及連我自己也忘記的事。在是記憶中只有他們隨歲月的流逝而日顯淪落。 

  那是很普通的一塊青石板,凹凸不平,在小溝上架着,並不是橋。兒時的快樂與憂愁都是因他而生。相對小小的我,跨過的那塊青石板,是多麼幸福和引以為豪的事。小小的我,總是喜歡坐在青石板旁,看着不同的腳,一大步跨過,三步似兩步的踏“石板”飛燕而去。踩上去,“吱吱喲喲”地哼着。坐在那旁的我,總是咯咯吱吱地笑。因為我知道石板在想什麼。 

  他說,這樣也是一種幸福。 

  當四周無人時,我很喜歡用稚嫩的手撫摸着。那青石板上的凹凹凸凸的坑。這是,印跡。石板說這是它幸福的印跡。我點點頭。它的那鄰居,那朵不知名的花也在風中搖擺。是的。 

  斜草碧連天。那時,我們真的很幸福。 

  即使在這樣的世界。對故鄉的記憶,對青石板的以及,還是依舊。就像受傷的動物,躲在黑瞳慢慢舔着那傷口,久年不回的故鄉,對於離鄉的人來說,之恩那個是帶着幸福味道伴着痛的傷。在暗暗的夜空中,一次又一次地揭開那傷疤,一次又一次地為自己舔着療傷,確實一次又一次的血流啊!

您正在瀏覽: 薔薇。記憶。鄉愁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薔薇。記憶。鄉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