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失意的滋味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失意的滋味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夜色沉寂,我的心情也隨之沉重起來,只有悔恨……

  望着眼前的分數,我頓時驚愕了。想起當初自己曾經說過,“我能考上高中!”但是在今天看來,我確實在眾人眼中誇下海口,撒下一個彌天大謊。再眾目睽睽之中,我讀到了一絲“另類的嘲笑”,或許,他們更有資格來嘲笑我這個落敗的小鳥。因為我曾經在眾人中信誓旦旦地許下一種諾言。

  曾幾何時,在“百日宣言”中,心血來潮的我憑着驚人的“三分鐘熱血”的勁,在自己的心裡許下了“考高中”的誓言。但是由於自己在離中考最後的一百天里,幾乎天天懶散與完全放鬆。於是,中考我名落孫山。一百天中,我上過網,看過電視,睡過多餘的覺,聽過收音機與音樂……懶人選擇的鬆懈的事幾乎在我的歷史中都可以“翻開扉頁”。而每一次與這些“邂逅”后,我又總是在悔恨。可悔恨之後呢,我又開始了新的懶散與完全放鬆。……如此反覆,周而復始,惡性循環。老師也說我總是空喊口號,不付諸於實際。而我自己從來都沒有腳踏實地,踏踏實實學過。沒有付出,哪有回報?不吃苦中苦,哪能方為人上人?

  見習的歲月,我幾乎可以說每一次都在懊悔中度過。一個有骨氣,自強不息的人是可以“被別人瞧得起”,可以駕馭夢想成功的人。但是無一例外,這些在我這個“另類敗類”身上是提煉不出“真金”的,只有“雜質的碎石”。而這些,卻總能成為我作文裡面的活生生的素材。

  吸取成功人士的精華,在增長自己的閱歷中的過程中我發現。不少成功人士都是先付出后享受,猶如汗水與果實成“過程”之正比。相比之下,我覺得集資的付出簡直是天壤之別。

  我可以告訴自己,我必須走出這重悔恨了。如果天天浸在苦海里,那麼帶給自己心靈上的卻是無盡的悔恨。或許這是一種生活中的缺憾,既然已經發生了,那麼我就應該讓他過去吧!未來的路還很長,如果我們自己可以把這種缺憾化為來自類心真正的一種特殊的力量,那沒這種缺憾可以彌補於他日“夢想之花”盛開。

  田震的一首歌??《風雨彩虹,鏗鏘玫瑰》中,有幾句歌詞寫的非常好。“一切美好只是昨日沉醉/淡淡苦澀才是今天滋味/想想明天又是雨曬風吹

  再苦再累無懼無畏/身上的痛讓我難以入睡/腳下的路還有更多的累/追逐夢想總是百轉千回/無怨無悔從容面對/風雨彩虹鏗鏘玫瑰/再多憂傷再多痛苦自己去背。”細細咀嚼與品味,我們可以嘗出人生百味。總之,夢想成功=1%天賦+10%面對失敗的態度與過程中的挫折+20%自信+69%後天的努力月付出。

  “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一切皆有可能!”“只有付出,才有回報!”,等一系列諸多名言激勵着我們,讓我們揚起自信的風帆,始向成功的彼岸!但希望不要不付諸與實際且讓希望化為一江春水向東流!

您正在瀏覽: 失意的滋味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失意的滋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