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走過愛的天空(七) 2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走過愛的天空(七)_2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2500字  編輯:得得9

七 天空陰沉 

  自從我去醫院看望“二流子”回來以後,教室里的空氣就變得沉悶了,同學們看我的眼光總不大對頭,怪怪的。組長來收我的數學練習,我叫他再等一下,還剩下最後一道題,他卻陰陽怪氣地說:“大樹病倒了,陽光就燦爛了。”我聽不懂他的話,沒有理他,其他同學卻鬨笑起來。 

  下午自習課,老師把我找到辦公室,他批評我不該談戀愛,我說我沒有談戀愛,他說我狡辯。他說以往在班上曾經委婉地批評過我,說少數同學學習不專心;十六七歲的花季,正是讀書的韶光年華;他說他還講過青蘋果的類比,他說:“我知道這是一個敏感的話題,所以非常照顧你的面子,可你置若罔聞。”我說: “老師你說過什麼,我確實不記得了,你說過許多話呢。”他就瞪大了眼睛,“你是執迷不悟,當然就不記得了。女孩子,應該懂得自重,後來我專門找過你,依然是提醒你,要保持女孩子的風範,說你成績提高不快,是不是不夠專心。女孩子,最怕的是分心,一分心就完了。”“謝謝老師,這些話我也不記得了,我是反應慢呢,現在感覺比過去強些了。” 

  “你呀,叫我怎麼說你呢?”他站了起來,“我現在只好直接點破了,你要為你的前途着想,可不能陷得太深呀。小小年齡,懂什麼愛情,完全是瞎胡鬧。” 

  “老師,我聽不懂你的意思,我說過,我沒有談戀愛。” 

  “你還在隱瞞,你騙誰呢?不要自欺欺人了。”他嘆了一口氣,坐了下來,說,“你回去好好反省反省,下次再跟你談。” 

  我談戀愛了?老師說我談戀愛。我真的談戀愛了?我不知道,這個世界為什麼總有些荒唐,秋天穿棉襖,冬天不下雪;母雞變公雞,公雞也會下蛋?可笑,可笑,實在可笑。 

  我沒有談戀愛,我沒有談戀愛!我對着南湖水大聲呼喊,湖水激起波濤,“當然,當然——”地贊同我;我問小草,小草搖晃着小腦袋,它當然也不承認;我問小鳥,小鳥“咕咕咕——咕,不不不——不”,它知道我並沒有談戀愛,可是,為什麼聰明的老師卻說我談戀愛了呢?事實的真相就是,我沒有談戀愛!我對我自己大聲說了一遍,這就像地球是圓的,狗是四條腿一樣確切無疑。 

  沒做虧心事,不怕鬼敲門。筆直的電線杆,人家貼的狗皮膏藥,關它屁事!於是,我照樣吃飯,照樣睡覺,照樣上學,照樣說話,我照樣歡笑!我沒有向老師交什麼戀愛說明書,因為我沒有談戀愛,還說明什麼呢?這不是瘌痢頭光光的,寸草不生,明擺着的嗎? 

  12月調考,“二流子”破天荒第一次考砸了,特別是他的專長數學,竟然只考了109分!班主任老師的馬臉拉得更長了,他在班會課上,也算批評了 “二流子”,他說:“這次劉強同學大概是住院影響了上課,暫時沒考好,我相信他下次肯定會考好的。”他抬起頭掃視了一番課堂,在我的臉上停留了幾秒鐘,接著說,“有個別同學,學習不專心,自己不好好學習不說,還影響他人。這種人不僅不自重,還有些殘酷。” 

  我望着他,見他的嘴巴一上一下的開合,竟然笑了。我沒有聽出他的所指,我本次成績大有進步,數學居然也是109分!高興,高興的時候,人是不可能聽到嘲諷的。下課了,我跟幾個同學,照樣在走廊上踢起了踺子,我的心情與踺子一樣,在空中飛揚。我居然與“二流子”的數學並駕齊驅了,這在我的學習史冊上,史無前例地寫下了光輝的一筆。 

  老師走出教室,見我嘻嘻哈哈地大笑,臉色立馬陰沉下來,“何伶俐!”他震天的吼聲,驚得小雅腳下的踺子飛到了樓下,他伸出粗大的手指,說,“你,你下午放學到我辦公室來!” 

  我知道,他又要審問我了。我站在他的旁邊,裝着虔誠的樣子,“老師,我來了,什麼事呢?” 

  “什麼事,你不知道?”他抬起頭瞪了我一眼。我避開他的鋒芒,那簡直要刺傷我心房的目光,輕聲說:“我不知道。”他於是一字一頓地說:“上次叫你反思,反思得怎麼樣了?”“反思什麼?”“反思你談戀愛的事!”他明顯壓抑着自己的情緒,我感覺他胸中的火苗在往上直竄。“我沒有談戀愛。”我嘀咕着, “砰!”他拍了一下桌子,“你,你還在撒謊,事實勝於雄辯,你自己不好好學習,天天纏着劉強,你道德么你?”“我沒有纏他。”我欲哭無淚。“你,不可救藥,女孩子的臉全讓你給丟盡了!” 

  “請老師尊重我的人格。”我實在忍不住了,抬起頭迎視着他憤怒的目光。 

  “人格?我夠尊重你的了。可是,你自己尊重自己的人格了么?你要人格了么?”他頓了頓,說,“全班的同學、外班的同學,所有的老師都瞎眼了?大家都看見你跟劉強在談戀愛,你怎麼就不尊重事實呢?這叫什麼人格?我找過劉強,人家明白無誤地告訴我,他並不喜歡你,你怎麼還這麼死皮賴臉的。” 

  我眼淚無聲地淌了下,“老師,你霸道。”“這孩子,你承認不就得了。”辦公室的老師們都投來不滿的眼光,七嘴八舌地說,“你這麼倔,沒有好處的。”我無力回答他們,只覺得“黑雲壓城城欲摧”,頭昏目眩起來。 

  “好話我說了一籮筐,你怎麼就聽不進去呢?”班主任嘆了一口氣,接着嚴厲地說,“不過,我要嚴肅地告訴你,請你離劉強遠一點,我馬上把你們的座位調開。你知道么?他可是我們學校的希望,學校還指望他將來沖清華北大呢。你可不要成了學校的罪人呀。” 

  沒有想到,我這麼一個單純的小女生,在老師的眼裡,居然這麼壞!老天爺呀,天理何在?儘管神鹿多次找班主任幫助說明我並沒有談戀愛,可是老師為什麼不相信呢?“二流子”說他也反覆強調,說我沒有同他談戀愛,老師卻也置若罔聞。他們為什麼都打着尊重事實的幌子,而不尊重事實呢?當晚,我把課文《竇娥冤》讀了十遍,我為竇娥叫屈,為自己喊冤,我哭濕了枕巾。 

  第二天,我還得上學,我認為我是一個好學生,我熱愛學習,語文是我的最愛,現在數學也上來了,我離聖潔的大學殿堂愈來愈近了,我不能倒下,未來的路還很漫長,得靠自己走下去。上課時,該死的“二流子”又傳過來一張紙條,人家神鹿不愛他,他偏要拽我傳話。我恨死他了,卻又可憐他,一個帥氣又聰明的男孩子,怎麼偏要在一棵樹上弔死呢?不料,數學老師發現了我們的小動作,竟然黑着臉膛,罵我不要臉,全班陡然萬籟俱寂起來。 

  我哭了,我痛痛快快地嚎啕大哭了,哭得翻江倒海,哭得南湖漲水,哭得小鳥哀鳴,哭得花兒落淚。哭得天空也哭了,不該下雨的時候,下起了瓢潑大雨。

您正在瀏覽: 走過愛的天空(七)2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走過愛的天空(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