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上弦月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上弦月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上弦月 標籤:弦月作文

上弦月 

  曲斷弦終,滿月如鉤;殘秋上弦,缺銅疏漏。 

  ——題記 

  “生活像懸疑的小說,下一頁劇情是什麼我相信沒有人曉得。世界究竟怎麼了?也許是我悶得太久,也許是我今天着了魔,好想失蹤幾秒鐘,孩子似的,向前走……”今晚的天空有些灰,插着耳機聽久了,感覺有些疲憊。我突然可笑我自己,傻傻的在半夜一個人爬上屋頂。這上面擺這一個老爺式的藤椅,說好過夏搬的,可父親一出差就是兩個月,也沒有人記起。我依舊穿着那件穿了一夏的天藍色半袖,只不過有些褪色。也並非母親不給買衣服,只是我不喜歡而已。我躺在藤椅上,把頭緊緊側着它,努力地嗅着,想嗅出夏天逝去的味道,可我驚驀地發現,除了開始的興奮,藤椅瀰漫的苦味令我難受不堪。父親來電話了,象徵性的問了我幾句諸如學習怎樣的話,一陣尷尬的沉默后,我識趣地把手機丟給母親。“今天的月亮好圓啊。”我抬頭仰望,灰濛濛的天空星星早已隱匿了蹤跡。“明天的月亮才是最圓的呢!”表姐盈盈地走來,“紫芯什麼時候這麼有閑情雅緻!可是你知道嗎?中秋的月亮最圓,前晚的月叫上弦月,中秋的月叫滿圓月,次日則是下弦月。”“今天的是上弦月?”我看看錶姐,再看看夜空。“嗯。今天的月別說,還真圓呢!”表姐似乎也有些興奮,“不過我還是期待明晚的滿圓月。”“也許它還不及今天的完美。”我若有若無地嘆了口氣,努力被壓制的那些記憶終於又來了。“紫芯啊,你們之間是不是鬧矛盾了?”母親端着圓盤也走上來,裡面是精緻的小月餅。“什麼?”我一時有些摸不清頭腦。表姐向母親手裡的手機望望,朝我示意。我知道,母親又翻我短信了。“沒有。”我看似無意地朝另一個方向走去,母親努努嘴,卻在表姐的示意下沒說些什麼。“你們好好聊。”母親略帶憂心,可還是隱隱退下。 

  耳畔突然迴響起一段甜甜的聲音,依稀不清的記憶被撩得沒有一點縫隙。我不再害怕以前每天口中的陌路,卻擔心日後記憶里的似曾相識。弦不是圓里的線段么?它有長度。像直線一樣無限延長,沒有盡頭的盡頭,誰又敢保證絕對完美?有一種偶然叫做命中注定,有一種命中注定亦被稱之為偶然。我想起自己那條可笑的短信,“不管是中秋還是十一,健康快樂才是第一;把自己當做氧,誰離了你都活不起,世界上真的有唯一……”中間的成分就是虛偽的做作吧。是的,我初三,我本應該沒日沒夜的拚命,可我卻一再的拿出時間在虛擬的世界里尋找所謂至高無上的友誼。面具戴久了,即使摘下來,即使以原有的面孔,依舊是陌生。夏就這麼過去了,秋也過去了一半,我是在等冬天,還是在盼春天?一個人用力的挽一段owner無名的友誼,我傻得可悲。總是以一種追隨的姿態,時間久了誰都玩不起。我天生就是一個模稜兩可的人,頭腦混亂神經顛沛。“月亮好圓啊!”我回頭看看錶姐,她狡猾地沖我一笑,“上弦月不及滿圓月圓,可它的寓意就是至高無上。紫芯,你們……”我明悟過來,“曲弦斷終,鉤如滿月;上弦秋殘,銅缺漏疏。”

您正在瀏覽: 上弦月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上弦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