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此情長流心頭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此情長流心頭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離5.12汶川地震已經過一年多了,一年多來,災區群眾搬進了新家,倒坍的學校又矗立在城市中,遊客們又重新走進四川,去體會李冰父子智慧結晶。一切的一切又開始走向正軌。但是,正如都江堰學生所說的那樣:“此情長留心頭”,長留在你、我、他的心頭。 

  依稀還記得我們學校的捐款會,全校同學默默無語,富裕的、貧寒的、老師、學生和校工,每人都在爭先恐後地獻出一份愛心。走在大街上,隨處可見捐款的長龍,百度貼吧也被網民們擠滿了,大家或是祝福,或是祈禱,或是討論着搜救地的選擇。彷彿此時此刻,被埋在廢墟下的,不是與自己互不相識的陌生人,而是你的父母,我的朋友。無數志願者自發趕向災區,斤斤計較的商人們無不紛紛解囊相助,無不傾家蕩產 …… 的確,在災難面前,一種人性的光芒,溫暖着彼此的心頭。 

  時光飛逝,很快半一年過去了,升入初三的我在堆積如山的作業面前似乎早已淡忘了半一年前的事情,偶爾看到災區的新聞,我也會感嘆“唉,那時的自己,真高尚啊!”隨後,便又埋頭於作業之中。的確,學業的壓力幾乎磨光了我的七情六慾,但當我從老師那收到那裡來自都江堰同學生的來信時,我的眼前似乎又浮現出學校捐款會的情景,浮現出半降的國旗,浮現出一條條震撼人心的祝福,仔細想想,我才發現,雖然災難已經過去,雖然記憶已被抹掉許多,但無論同學,老師,父母,朋友還是我,我們都似乎變得更友善了、更愛國了。可是,這是為什麼? 

  一年後的今天,站在還是在學校操場上,我們迎來了四川災區的朋友,看着他們開朗樂觀的神態,我幾乎無法將他們與痛失親人的災民聯繫起來。知道嗎?他們的父母、朋友都在一夜之間,離開了人世。“同學,你快樂嗎?”下課間,我疑惑地問他們。“我們很快樂。”他們說。“自從地震后,你們全國各地的爺爺奶奶、叔叔阿姨、哥哥姐姐們,還有上海的很多同學們,無時無刻不在幫助我們,把我們從廢墟下救出,給我們水和食物,讓我們搬進板房,聽說,又要為我們造學校,而且是震不倒的,我們的心一直是暖的 …… ”一種發自內心的快樂洋溢在他們的臉上,我這群初三學子也被他們的快樂感染了,只覺得學校操場上充滿了我們的笑聲、鼓勵聲和祝福聲。 

  是啊,地震無情,人間友情,災難已去,真情不減。我相信,只要此情長留在心中,四川人民的生活將越來越好;我們也會順利、成功地完成中考。

您正在瀏覽: 此情長流心頭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此情長流心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