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讀《愛的教育》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愛的教育》有感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愛的教育》是由意大利作家亞米契斯着寫的。這部小說以一個四年級男生恩里克的口吻,講述了從10月份開學的第一天到第二年的7月份,在校內外的所見、所聞和所感。我也深深的迷上了這本書。

  《愛的教育》又名《心》。整篇小說以“愛”為主旨,是世界文學的經典。這本書里沒有說教,也沒有豪言壯語。他所寫的只是一些平凡而又善良的人:像賣炭人、小石匠、鐵匠的兒子、帶病上課的老師以及他們平凡的日常生活。正因為這些人的平凡生活,才把我帶到一個充滿愛的世界。

  這本書中描述了許許多多的愛。我從《佛羅倫薩的小抄寫員》里,我明白了父母和兒女之間的愛;從《看望生病的老師》里我明白了師生之間的愛;從《倫巴比的小哨兵》里,我明白了對祖國的熱愛。這些故事雖在最平實的字裡行間,卻融匯着種種人世間最偉大的愛。這些愛雖不是驚天動地的,但卻感人肺腑。

  《愛的教育》這本書中還用了很大篇幅描寫了對祖國崇高的愛,有《巴杜亞的愛國少年》、《倫巴比的小哨兵》、《愛國心》等。

  《倫巴比的小哨兵》是老師在課堂上講的一則故事,故事講述了一個流浪的小男孩給一支騎兵小隊當哨兵,為了看清楚敵軍的情況,他不顧危險,爬上樹梢,最後為祖國獻出了生命。故事讚美了普通人對祖國的熱愛之情。從故事中,我感受到他的勇敢和忠誠。

  在這本書中,最令我感動的就是《尋母記》。《尋母記》講述了一個少年離家尋找在外打工的母親,但一次又一次的失敗卻沒有讓他失去尋找母親的希望。最後,他終於在到了他的母親。

  我看完這個故事後,心裡非常激動,這個少年為了尋找他的母親,他長途跋涉,歷經坎坷,是對母親的愛,才使他克服了難以想象的困難,找到了他的母親。

  一個個令人感動的故事,讓我明白了愛是寬容,是大度,是一切美好事物。快讀讀《愛的教育》吧,它會告訴你愛的含義。

  初一:馮傑

您正在瀏覽: 讀《愛的教育》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愛的教育》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