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回憶之mybestfriend黃天璞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回憶之mybestfriend黃天璞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回憶之mybestfriend黃天璞 標籤:my friend作文 myfriend作文 myfriends作文 friend作文

我愛望着星空回憶着小學的人和事,那些人和事就像天上的星星一樣,不可勝數;但也光彩奪目,叫人難以忘懷。其中最讓我難忘的還是我最好的朋友——黃天璞。

  自從一年級認識他,我們便成了最要好的朋友。我倆討論時在一起,下課活動時在一起。他住在學校西邊,我住在學校南邊,但是我倆放學都要一起出校門,然後再告別回家。    低年級時,我們用的是鉛筆。他慣用一支很粗的鉛筆,但是他的字卻寫得很好,端正而樸實,濃重而規範,經常受到表揚,我羨慕得不得了。在這粗鉛筆下,他也畫得一手好畫。有一次,他畫了一頭牛,還是用那粗鉛筆。這牛不像西洋素描那樣輕描淡寫,也不像油畫那樣色彩濃艷。而是包涵了一種中國人的樸實,並且栩栩如生。

  中年級時,他對中國歷史文化產生濃厚興趣,其中看中那偉大的愛國精神。他會背誦許多愛國詩詞。一次語文課梁老師叫我們講一些愛國的故事,並背一些有關的詩詞。他高高舉起了手,講了“岳飛精忠報國”的故事,並背了他那首被流傳千古的《滿江紅》:   怒髮衝冠憑欄處,瀟瀟雨歇。抬望眼,仰天長嘯,壯懷激烈。三十功名塵與土,八千里路雲和月。莫等閑,白了少年頭,空悲切。

  靖康恥,猶未雪,臣子恨,何時滅。駕長車踏破賀蘭山缺,壯志飢餐胡虜肉,笑談渴飲匈奴血。待從頭,收拾舊山河,朝天闕。 他眼前似乎浮現出岳飛殺敵的場面,充滿了激情,把我們也帶到了那種境界。記得在2003年的兒童節演出上,他還唱了那首《精忠報國》 ,那愛國情懷感染了他,也震撼了我們。唱畢,掌聲雷動……

  可是,就在五年級的時候,他家搬到了成都,他也轉到成都學習了,我們都很想念他。後來從他的來信中我知道他在成都的成績還不錯,經常名列前茅,我真替他高興!他真不愧為我的好榜樣,我衷心地祝願他學習更上一層樓!

您正在瀏覽: 回憶之mybestfriend黃天璞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回憶之mybestfriend黃天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