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人總是要長大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總是要長大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人總是要長大 

  新學期的第一天醒來,感覺似乎又長大了不少。這學期又有一批新學生要升入六年級了,想起一年以前,我大概也像他們一樣,好奇而又興奮地融入了這個陌生的大家庭,共同度過了一段美好的時光,然而,轉眼一年過去了,如今感覺沉甸甸的,或許是因為有了中考壓力的緣由。課間的時候獨自坐在花壇邊看着初一學生明媚的笑臉,心中不免有些傷感,有些嫉妒,還有幾分惆悵。是啊,在過一年,我們便要進入“最後的衝刺”,最後迎來的就是“黑色七月”。 

  時間過得真快啊!又老了一歲,幽自己一默,然後苦笑,搖搖頭。在校時與同學閑聊,他突然開玩笑說:“在過幾十萬年,恐怕就有歷史老師指着我們的頭像說:“同學們,這就是我們祖先的樣子”雖說這是句戲言,可我卻不禁悲傷起來, 

  不錯,人生只有短短的幾十年,比起宇宙,不,地球,幾十年只是彈指一揮間。正如一位哲人所言:“人生在世,如白駒過隙,一瞬而已。” 

  其實人很可憐。不是嗎?我們奔波忙碌,悲悲樂樂,嘻嘻人生,追求成功。把童年拋了,把青年拋了,去換取一個叫做成熟的東西。把父母拋了,把自己拋了,去尋找一個叫做名利的玩意。人生本就幾十年,真正屬於自己的,無拘無束且可隨心所欲的時間太少了! 

  我想過平凡生活,不為金錢,名利和愛情所困擾,可這不容易。正如一首歌所唱的那樣:我們都是很柔軟的動物/活在殼裡/發誓抵抗/最後不過丟盔卸甲/漫漫地順從。 

  小時候,被父母打罵后,總是趴在地上大哭,心中充滿了抱怨,心想,長大后不養你們老。 

  小時候,和好朋友吵得天翻地覆,一分鐘后又在一起過家家。 

  小時候,總是很早就到學校,不是為學習,也不是為值日。只為了能當個第一。無憂無慮的我認為那就是至高無上的榮譽。 

  小時候,總為了一個漂亮的玩具而哭鼻子。 

  小時候,很調皮,也很可愛。 

  小時候,很純,很真。 

  小時候…… 

  許多年過去后,想起小時候的點點滴滴,即好笑,又懷念,我長大了,變了。不再和父母吵架,只會躲進房間默默地流淚;不再為一個玩具而哭,只會捧着書本念ABC;不再第一個到學校,只要不遲到就行了;不再和朋友過家家,只覺得知音難尋了; 

  長大了。歲月抹去我性格的稜角,同時也帶走了我童年的純真。送給了我一個新禮物——責任 

  突然,我好想哭! 

  我不想長大,不想去面對自己所討厭的東西,可這一切只是一個夢,一個美好而不可實現的夢。我們必須要走向成熟,要追隨理想。該來的還是會來,時間不會因為我不同的心情而瀉留。 

  人總是要長大!

您正在瀏覽: 人總是要長大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總是要長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