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父母給我的愛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父母給我的愛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從哇哇墜地到咿呀學語,從咿呀學語到書聲朗朗,人生的旅途上父愛、母愛為我們保駕護航,他們就像那山、那水,創造了我們人生的風景。在青山間探索,在綠水中行舟,如在畫中游。

  高山,父親

  在很小的時候,我一度認為父愛之神沒有光顧我,別的孩子可以和父親一起嬉戲,而我似乎沒有這個權利,他們總會得到父親的讚賞,而迴繞在我耳邊的只有那不絕於耳的批評。父親就像是一座巋然不動的大山,擋住了我那顆少年之心的前進。於是,一股不屈的豪情充沛了我的身心,我變得開始“上進”,竭盡全力做到最好,就當我獲得成功的時候,我笑了,因為我證明了我不是一個不值得別人肯定的庸才。可就當我回首那奮鬥的歷程時,我才發現正是那永無止境的批評才讓我了解了自身的不足,有了前進的方向。父親從來沒有不關心過我,可我卻體會不到那深沉的父愛,花開花落,歲月幾經流逝,我才從父親指間淡淡的煙味中體會到父愛的偉大。一個月前,我很不幸,走進了手術室,就在手術刀“輕拂”我的身軀時,一股刻骨銘心的痛苦讓我痛不欲生,父親那雙有力的大手瞬間緊緊的握着我。牽手,一個平凡得不能再平凡的動作,那一刻化成了愛的橋樑,緊緊地將我和父親連在了一起,我深深地體會到了父愛無言、父愛無邊!啊,父親!請原諒兒子的懵懂,兒子的不解,您一直陪在我身邊!

  流水,母親

  若說父愛使我難以忘懷,則母愛無疑令我刻骨銘心。母親真的就像那水一樣溫柔、細膩。初涉人世的我們,總是會跌倒,而母親這時就會把我們挽起,母親是我們永遠的港灣,母親的呵護把我們渡上一條風雨無阻的人生之路。永遠忘不了那一夜。那一夜,4歲的我夜晚突發高燒,爸爸不在家,我不知道但我能感受母親的那份焦慮,慌忙中,母親抱起我就往外跑。天不從人願,狂風大作,傘也被吹掉,母親抱着我,竭力不讓我被雨淋着,恍惚中,我看見了母親的身上已濕透,於是我的眼淚也淌了出來,到達醫院時,我臉上布滿了水珠,不知是淚還是雨,當父親趕來時,母親也倒下了。我一直不明白母親為什麼能堅持到那一刻,後來我才明白,是一份對兒子的愛支撐母親到那一刻。母愛如水,溫柔而細膩,可在命運對我的折磨下,母親又表現得無比堅強。母親啊!孩兒不孝,讓您如此受苦,那情那景,孩兒永不忘懷!母親是甘露,用溫情感化我們;母親又是冰石,用那溫柔卻堅強的手臂保護我們。風雨路上,無所畏懼,勇往直前,母愛就在我身邊!

  父愛如山,母愛似水。母愛有母愛的溫柔體貼,似水的柔情,但母親是一成不變的酒,酒多必醉,愛得太濃,會導致溺愛縱容。父愛有父愛的厚重深刻,深沉而無言,父愛也許有時嚴厲,但嚴厲背後是不易察覺的幾許溫柔。兩種截然不同的愛,兩種有共同方向的愛,正因如此,我奮鬥的航向從未迷失,我人生的一葉扁舟不會擱淺!

  山沉穩,水靈動。父愛嚴,藏心間。母愛柔,在眼前——愛無邊!

您正在瀏覽: 父母給我的愛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父母給我的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