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父母給我的愛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父母給我的愛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世界上最真摯的愛莫過於父母對子女亘古不變的愛。

  所有的父母對子女的愛都一樣:母愛總是最慈祥的,而父愛卻總是最嚴厲的,在我家卻……

  嚴厲的母愛

  我的母親是一個讀書不多,道理卻一大堆的中年婦女,她總是對我說:“這做得還不夠完美,你可以再進一步。”又或者是“取得小小成績有什麼值得驕傲的。”

  記得就在不久前的中段考中,我的英語考了76分。這使我十分傷心,但更多的是懊惱———畢竟我還是英語科代表,回家后。我如實向“上級”稟報了考試成績,後果可想而知,家裡整整打了三天雷。在下一次的英語考試中,經過幾天複習。終於取得了很大進步,雖然不是全班第一,心裡卻是美滋滋的,但媽媽對這個分數並沒有表示出滿意的表情,只是“獎勵”了:“身為英語科代表你還好意思考這個成績嗎”這麼一句話。這還不算,平時看小說,看電視,玩電腦時,媽媽總會神不知鬼不覺出現在我身旁:“你這麼有閒情逸緻玩,幹嘛不去複習。”

  唉!我嚴厲的母親。

  慈祥的父愛

  與母親相反,我的父親總是最疼我,最關心我的。比如說,在吃時,在總喜歡往我的飯碗里夾菜,天冷時,他總是第一個向我噓寒問暖的,生病時,他總是最着急的,考試失敗后,他總是說:“不要緊,盡了你最大的努力就好了。”在我犯錯時,他總是從寬恕的形式“懲罰”我……

  唉!我慈祥的父親。

  如果說博愛是最高尚的愛,那麼父母對子女的愛就是最無私的愛;如果說友愛是最純凈的愛,那麼父母對子女的愛就是最刻骨銘心的愛;如果說情愛是最美麗的愛,那麼父母對子女的愛就是最燦爛的愛;如果說師愛是最自然的愛,那麼父母對子女的愛就是最真摯的愛……

  父愛母愛是相等的,只是從不同形式表現,但不管怎樣,這種愛都是不能忘記的。

您正在瀏覽: 父母給我的愛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父母給我的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