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外婆的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外婆的手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外婆在廚房中搗鼓着,我坐在沙發上,望着她,她一動一動的手引起了我的注意。何時,她的手變得如此粗糙、乾裂?那布滿皺紋,不再像從前的手,勾起我段段回憶,滿滿的辛酸......

  在母親的敘述中,我得知,外婆來自大戶人家,由於外婆是家中的幼女,太婆太公格外愛惜她,從不讓她從事農活,所以外婆從小就生得白裡透紅,沒有一些農村孩子的樣子。備受寵愛的外婆卻不願成為一隻“籠中鳥”,在她成年後,急切盼望着嫁出去,遠離這個禁錮她自由的家。於是,她遇見了外公,那時的知識分子,而外公喜歡四處遊玩,他很窮,經常吃了上頓沒下頓。外婆不顧家人反抗硬是嫁給了外公,外公一窮二白,他不願委屈外婆,總是勸外婆回家住,而外婆硬是跟定了外公。

  每天繁重勞累的農活、吃不飽睡不好的環境使外婆很快便病倒了,內疚的外公在外婆家人來后便離家出走了,沒人知道他去了哪,但外公確實很心疼外婆。一個月後,外公的歸來使外婆的病頓時好起來,外公決定不再到處遊玩,離家的那幾天他便想好要給外婆一個好的未來。

  幾年後,他們的生活確實好了很多,甚至有了兩個孩子,那時外婆的手依舊嫩白嫩白,因為外公總是一人攬起重活。外公的漸變使外婆的家人逐漸接受了他,也常常來外婆家探望外婆。時間是轉瞬即逝的,那天,外婆在夜中胃疼,外公二話不說立刻起身為外婆去買葯,可外婆沒想到那時她最後一次見着外公!門外黑乎乎一片,外公由於走得匆忙併沒帶手電筒,有些夜盲的外公在黑夜中摔進了河溝......

  外婆聽見消息時,心情可想而知,她當日便病倒入院,大家去看她時,不知她在想些什麼,眼神空洞而無神,臉色蒼白嚇人。而一星期後的外婆出人意料的痊癒了,為什麼?她說,外公讓她好好活着,照顧好兩個孩子,不然他是不會安心的。外婆自那以後,獨攬重活,照顧起兩個年幼的孩子。外婆出人意料的堅強與樂觀無疑讓每個人都格外驚訝。而外婆的手在點點滴滴中也慢慢變化着。那兩個孩子被外婆照顧得格外好,都有着很大的出息,那是外婆唯一驕傲的東西......

  廚房裡的外婆把剛煮好的麵條端了出來,慈祥地看着我,說:“吃吧,孩子。”

  我盯着外婆的手,心中猶是幸酸,這雙粗糙、乾裂的手卻撐起整個家庭來,那是得有多大的力量啊?我跑入房間,找到了一支新買的護手霜......

您正在瀏覽: 外婆的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外婆的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