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人教版九年級下冊四單元作文:你的鮮艷讓我們豪情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教版九年級下冊四單元作文:你的鮮艷讓我們豪情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人教版九年級下冊四單元作文:你的鮮艷讓我們豪情 標籤:單元作文 鮮艷作文 讓我握住你的手作文 讓我歡喜讓我憂作文

  “五星紅旗,你是我的驕傲,五星紅旗,我為你自豪”,昂揚的旋律響起,孫楠平實而充滿激情的聲音一次又一次震撼着我的心扉。

  在明快而富於動感的節奏中,我的情感在膨脹,思緒的潮水洶湧澎湃……

  “是從旭日上採下的虹,沒有人不愛你的色彩”,密集的節奏,平穩的旋律,給人以親切、讚頌之感。我的眼前高高地飄揚着那鮮艷的五星紅旗,如紅日噴薄般的光芒映紅了每一位華夏兒女的心。一朵紅雲飄過漫長的歲月,生命原色沉澱浸染出一個美麗的太陽。

  “一張天下最美的臉,沒有人不留戀你的顏容”,更加鮮明的切分節奏,稍有起伏的旋律,略有擴展的音域,讓我有了一種莫名的感動。我彷彿看到五星列五嶽之奇位,億萬顆心靈凝聚成完美無缺的圖案。五星紅旗,尊嚴是你最深的內涵,華光熠熠,風彩萬千。我彷彿看到一個個激動人心的場面:一直輾轉海外的耄耋老人,想起你的容顏時便兩眼盈滿淚水;因求學需要,奔赴國外的留學生們,想起你的風采時,心中便充滿學成報國的力量;為國家增光,拼搏在運動場上的體育健兒們,奪得金牌時,含淚將你披在身上環場向全世界展示中國人的精彩豪邁;當你迤邐升起於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的激昂旋律中時,全國人民向你投去最深情的目光……

  “你明亮的眼睛牽引着我,讓我守在夢鄉眺望未來,當我離開家的時候,你滿懷深情吹響號角”,又一次變化的節奏,在高音區進行的中間旋律,將音樂情緒推向高潮。我彷彿看到五星紅旗有了最鮮活最豪情的生命,似一位慈祥的母親,你用明亮的眼睛點燃我們的美麗夢想,耀亮我們對精彩未來的希望;又似一位威嚴的父親,你在我們離開家的時候,吹響豪壯的號角,為我們勇敢奔赴未來而深情地壯別餞行。

  “紅旗飄呀飄,騰空的志願像白雲越飛越高,紅旗飄呀飄,年輕的心不會衰老”,拉寬的節奏,舒展的旋律,使歌曲呈現明亮的色彩,給人以餘音鐐繞、情感渲泄未盡的印象。我的眼前彷彿又出現這樣的畫面:炎黃子孫團結凝心如長城堅不可摧,在和平的美好環境中挽手共建新中國,我們的志願已如雲般騰空高起,你的前景當如虹般光彩奪目;兒女們的汗水交匯成晶瑩清澈、奔流不息的清泉,滋潤了上下五千年的姣美容顏;兒女們的心血,浪涌成浩瀚無比的大海,這健壯的脈動,使你的心永遠年輕。

  聽着這首飽含深情的歌,每個人都會在心中油然升騰起為國爭光的力量。在澳大利亞的演唱會上,當歌手郭蓉唱到“五星紅旗您是我的驕傲,五星紅旗我為您自豪”時,台下的華人同胞們情不自禁激動地幾乎同時從坐椅站了起來,隨着郭蓉的歌聲揮舞着手中的一面面五星紅旗。當時的情景讓每一個人都激動萬分……

  在我們的歡呼和祝福聲中,五星紅旗飄得更鮮艷奪目,更豪情滿懷!

您正在瀏覽: 人教版九年級下冊四單元作文:你的鮮艷讓我們豪情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教版九年級下冊四單元作文:你的鮮艷讓我們豪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