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體驗美的心窗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體驗美的心窗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指間緩緩落,古琴聲悠悠。我愛這充滿思緒的音樂,古典的二胡與悠揚的古曲,把我融入美的境界。

  左手扶着琴身,右手持穩琴弓。我閉上雙眼,由慢漸快地哼起樂曲。什麼也不要想,也不能想,用心去感受這豪放、激情的《賽馬》。突然,我停下漫天飛舞的心神,睜開享受的雙眸,親自彈奏此曲。馬尾製成的弓,不斷地與琴弦磨擦,就像駿馬的堅蹄與草原的相擁。弓、弦之間的觸碰,產生了絲絲松香的粉末。它們不疾不徐地向上飄動,一不留神,無處尋跡,彷彿這是馬蹄踏起的漫天塵土。群群健馬包圍着我。我如一顆小小沙土,為此豪美伴舞。

  馬蹄聲並不慌亂,但終究遠去。“夜,太漫長,凝結成了霜……”有琴陪伴的夜晚,不會漫長難熬,凝結的也是美麗奪目的珠光。美麗的良宵,娓婉的《良宵》。音符組成的夜風,吹過我的臉旁。這風,是輕快的,我似乎在與蟲兒捉迷藏,可憐的小東西卻每次被我尋到;這風,是柔美的,皎潔的月牙兒銀光,柔和地灑在我的臉上,照出了我的歡樂和悲傷。讓我同美的良宵共舞,何樂而不為呢?

  有喜有憂。一曲《病中吟》讓我落淚,讓我感動。整曲徐緩深沉,感傷的意韻卻不乏有力,相反堅定剛毅。含混的呻吟顫顫而出,卻不缺結實,相反飽滿清晰。連病入膏盲的人都那麼樂觀。現代的人類啊!應該悲觀厭世嗎?能夠讓我理解人生的真諦,那是一種含蓄的美。

  “美”,簡單的漢字;“A”同樣單純的字母。普通的“A”,讓你想起了什麼?是奇妙無窮的金字塔,是巍峨的山峰,還是茫茫大海的指向浮標,都是!越簡單,就越可塑造。《A的隨想》只憑聞者,絕不想念此曲是由古色古得的胡琴所奏。現代與古典的融洽,天衣無縫,賦予了樂曲新的意韻。深摯的情感,如此細膩地描繪了秀美,壯麗的奇峰河川。無詞可以形容,只有送上“美”字一個。

  舒曼說過,藝術是靈魂完美的表現。那麼,悠悠的胡琴聲就是我體驗美的心窗。

您正在瀏覽: 體驗美的心窗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體驗美的心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