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文字的年華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字的年華_1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14歲,數萬個日夜更替,沙漏反覆被顛倒。我穿梭在不同的人群中。和某人牽手,和某人告別,和某人擦肩而過。遇見某個風景,停駐然後離開。14年,不斷交替的人和風景,沙漏在一次次顛倒幫我記下那些年華。

  我是個喜歡記錄的孩子。在每個路口顛倒沙漏,讓每一粒沙子幫我記下那些珍貴。漸漸地,學會用筆來記錄。突然覺得,文字就像沙漏一樣,幫我銘記那些年華。

  沙漏顛倒一次,細小的沙礫將幸福漏下。筆尖在紙上劃出幸福的記號。

  我是個簡單的小孩,擁有自己簡簡單單的幸福。

  有一本本畫著古典美女的畫冊,儘管人物的輪廓已經有些模糊了,但還是可以看出幾個女孩認真雕琢的痕迹。有好看的簪子,以我們認為最完美的角度插在女子的髮鬢上。有精緻的長袍,領口和袖口都畫上了很小的花瓣,一片一片精密的綴在一起。還有女孩小小的幻想。如果我們在古代,會是什麼樣?想必會是位佳人,遇到酷酷的俠客吧。臉頰紅紅,繼續畫我們的女子。

  有一條條漂亮的小裙子,曾經以為裙子是公主的標誌,穿上它我就成了舞會上的公主。白色的薄紗,綴着點點花紋,有點蓬蓬裙的味道。踏上小涼鞋,帶上水晶手鏈,站在原地轉圈。即使沒有觀眾,我依舊是自己的公主。一圈一圈的轉動,幸福隨着裙角散開。那種感覺,很簡單。

  有一大群人陪在我身旁。不管我多麼任性,父母依舊親昵的叫我“寶貝”。不管我多麼偏拗,朋友依舊會和我手牽手。他們陪我哭陪我笑,很多時候我認為不管我怎樣,有人陪我就是幸福的。

  記憶真是個奇怪的東西,有些我發誓要永遠銘記的東西偏偏變的模糊不清。我在紙上反覆記刻那些簡單的幸福,有時候寫完一段還會在末尾畫上一個大大的笑臉。執着的記錄每一個細節,就像我反覆顛倒沙漏讓每粒沙子記得我的幸福一樣。在未來的某年某月某個地點,我發現了這一摞厚厚的稿紙。字跡有些模糊,紙也有點泛黃,但那些幸福的味道早已縈繞在腦際,不在年輕的我驀然微笑。

  又顛倒一次,沙礫將悲傷漏下。筆尖在紙上記下憂傷。

  時光的摩天輪滑過一周,我長大了。開始體驗一種東西??憂傷。

  憂傷沒有泛濫,它很細小的存在,在某個時刻刺疼我。

  感覺有些友情像泡泡,美麗而易碎。看着一些朋友變成陌生人,看着一些朋友因為這樣那樣的原因離我而去,我從最初的難過變成麻木。已經習慣在一群人離開我時對自己說“沒她們,我照樣過”,之後又融入一個新的群體。與這群人嬉笑,揮手再見,又和那群人打鬧。大部分時間覺得自己很習慣,卻在某個夜晚回想起一個笑容一個承諾,麻木的神經鬆了一下。有種叫憂傷的東西刺疼了我。

  開始帶面具,不輕易摘去。放棄單純的思考,變得有點油滑有點市儈。不同的場合要說不同的話,有些感情需要去掩飾。當別人罵我的時候,學會拐彎抹角的回敬。有時候覺得這樣很累,當我想摘掉面具時卻發現周圍的人全都帶着面具。看着自己的鏡子,稜角被磨平了,眼睛也沒有過去的那種光芒。問自己一句“這是我嗎?”,有點苦澀的微笑。

  執拗的認為憂傷也是應該記錄的,把那些細小的憂傷寫出來是一種釋放。或許在未來某天,我發現了它們。會微笑的回憶那些曾經刺痛我的憂傷。我想那時侯傷口早已結疤,我也學會了堅強。

  最後一次顛倒,沙漏傾倒下我的回憶。筆尖在紙上寫下我所有的年華。

  喜歡用年華來描述那些逝去的時光。一次奔跑一次跌倒,一次微笑一次哭泣,我試着用我所有的語言記錄下那些年華。幸福的年華,憂傷的年華,青澀的年華,我所有的青春年華被記錄。未來的某年某月某日,已不在年輕的我撫摩着那些模糊的字跡,感慨的說:“這是我最美的年華。”

  文字像沙漏,記下我所有的年華。

您正在瀏覽: 文字的年華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字的年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