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牢記祖國文字---《錯別字的故事》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牢記祖國文字---《錯別字的故事》讀後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牢記祖國文字 

  -------《錯別字的故事》讀後感 

  今天,我一又次激動地拿起《錯別字的故事》這本書 

  《錯別字的故事》這本書主要講的是: 教我們怎樣辨別和糾正錯別字。這本書能讓我們在閱讀中糾正錯別字的習慣,還能大大提高我們的學習興趣和思維辨別能力,啟迪我們的智慧,有利身心 

  當我讀完這本書的時候。我覺得文字是傳遞信息和表達思想交流,所以我們要從小注意不寫錯別字,認真地對待文字,如果發現有錯別字,應該及時糾正,把正確的字記在腦海里,以防下一次再出現同樣的錯誤。 

  在我們的生活實際中,也有不少寫錯別字、用錯字的事例。記得前幾天,我在網上看到一則廣告:“姓命可貴,請大家好好珍惜。在這則廣告中的“性命”的“性”,它誤寫“姓名”的“姓”,使大家百思不得其解,以為姓“命”的家族十分可貴,要大家好好珍惜,真是一字之差,謬誤千里啊!寫錯別字不僅不能正確地表情達意,而且還會給工作帶來損失。所以我們要糾正錯別字,讓錯別字無處可生。 

  讀了《錯別字的故事》這本書,我受益匪淺。在社會中出現了很多寫錯別字的現象,不僅是大街上的招牌因寫錯別字而鬧出笑話,而且報刊也因寫錯別字而鬧出種種差錯來,所以我們要好好學習祖國文字,讓我們把祖先的神奇漢字牢牢記在心裡吧。

您正在瀏覽: 牢記祖國文字---《錯別字的故事》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牢記祖國文字---《錯別字的故事》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