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緬懷過去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緬懷過去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跨越時空的隧道,去尋找歷史的足跡,你定會為之震撼;面對革命英雄的大義凜然,面對他們寧死不屈的決心,你定會為之感動;面對壯士們不為艱險,面對他們艱苦奮鬥的精神,你定會為之折服。

  祖國的山河中,處處閃爍着紅色革命的光芒,處處印跡着紅色革命的史跡。透過歷史的車輪,我們不僅會了解到歷史故事,更會深刻地體會出中國人民的靈魂、氣質及精神!

  因為我們是中國人,我們愛自己的國家。所以,我們必須為中國的和平而努力奮鬥,為維護中國的領土完整而和侵略者鬥爭到一兵一卒,絕不允許中國土地淪喪敵手。為了維護中國和平,大批仁人志士前赴後繼,他們用信念和熱血為歷史寫下不朽的一頁。

  “怕死就不當共產黨員”一句話,包含着多麼大的決心與毅力,體現了一位15歲女孩多麼堅強的意志。她——劉胡蘭,一位最年輕的共產黨員,面對敵人的威逼利誘,不動聲色,最後為了保護鄉親們,一個偉大而年輕的生命,走完了她光輝而燦爛的人生歷程。毛澤東親自為她題詞:“生的偉大,死的光榮”。

  “五尺身軀何所惜,四省之地幾時收”一句豪言壯語,勾勒出另一名偉大革命者的光輝形象,他——鄧鐵梅,是一個自發組織革命志士進行反抗的英雄,在被捕后,面對敵人的審訊,慷慨陳詞:“我是中國人。國家興亡,匹夫有責,我一定要抗日。生為中華鬼,頭可斷,血可流,絕對不能接受投降的命令”,就這樣一個滿腔熱情的愛國之志,又被無情地絞滅了。

  一個倒下了,又有一大批革命志士站起來,正如夏明翰所說:“砍頭不要緊,只要主義真。殺了夏明翰,還有後來人。”各地的抗敵鬥爭如雨後春雨般迅速崛起,廣大人民一呼百應,各地的鬥爭紛紛打響。尤其是在被敵人蹂躪的華北地區,戰爭更為慘烈。

  “我們都是神槍手,每一顆子彈消滅一個敵人,我們都是飛行軍,哪怕那山高水又深。在密密的樹叢里,到處都安排着同志們的宿營地;在高高的山崗上,有我們無數的好兄弟……”一曲充滿鬥志的游擊隊歌,訴說著一個個不凡的故事,傳頌着一位位偉人的業績。在日軍侵略華北地區時,是這些偉人領導人民,與人民並肩作戰,狠狠打擊了侵略者,鼓舞了全國人民抗戰必勝的信心。

  1949年10用1日,中國人民終於迎來了新中國的曙光,在這一天,中國站起來了,真正成為國家的主人。直至今日,我們也不應忘懷革命先烈為今天的和平而進行的不屈不撓的鬥爭,把革命精神永遠記在心間,以它為明燈指引自己,為建設祖國的未來而奮鬥!

  少年強則國強;少年獨立則國獨立;少年雄於亞洲則國雄於亞洲;少年雄於地球則國雄於地球。”我們要適應時代發展的要求,正確認識祖國的歷史和現實,增強愛國的情感和振興祖國的責任感,樹立民族自尊心與自信心,弘揚偉大的中華民族精神,高舉愛國主義旗幟,銳意進取,自強不息,艱苦奮鬥,頑強拼搏,真正把愛國之志變成愛國之行。今天為振興中華而努力學習,明天為建設祖國貢獻自己的力量!

  我們要感激前人,學習前人,把前從的精神付諸於現在的行動上,無愧於後人,為後人留下我們的腳印。

  讓我們從現在開始努力吧!

您正在瀏覽: 緬懷過去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緬懷過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