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緬懷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緬懷_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清明節,我們一家人懷着對先人的緬懷之情乘車回家鄉,參加祭祖活動。一路上爸爸講敘着爺爺生前的故事,使我感受到爺爺以前對我的熱愛,也喚醒了我對爺爺懷念。 

  經過半小時的路程,我們回到了家鄉,大家都在忙着準備祭祖物品,準備好了,我們先在家裡祭完祖。在家祭完祖后,再把東西放在竹筐里,由爸爸挑上山去,我和表弟負責把一大串鞭炮拿上山去,我們在上山的路上有說有笑。連我們家的三隻狗也引了過來。一會兒工夫,我們來到了爺爺的墳前,上面長了很多雜草,我們決定先來清理一下,表弟打趣地說:“外公,我們來給您大掃除了。”逗得在場的人都笑了。祭祖活運開始了,我們把雞、鵝等東西放在墳前並倒了幾杯酒,讓我們灑在地上,灑的時候,“開心果”表弟說:“外公啊,這酒可是中國名牌,不過別喝醉了。”他的話又引起一陣哄堂大笑,接着,我們把暝幣燒掉。最後,我們把那串鞭炮燒了,我很害怕,在燒時,我就躲得遠遠的。祭祖完畢后,我們把蛋糕和麵包拿出來吃,吃完就下山了。 

  這雖然是一年一度的祭祖,但它能夠讓後人鉻記祖先,還能加強孩子們尊敬老人的意識。

您正在瀏覽: 緬懷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緬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