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拿鉛筆看書的思維科學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拿鉛筆看書的思維科學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快升初三了,即使計劃到朱河只有一天的時間,我也帶上了功課。我拿出初三的物理書,問爸爸其中的一個物理題目應該怎麼做。爸爸接過書,看了起來。爸爸一邊看,一邊用鉛筆在上面划著,一邊和我探討。一會兒,我們就順利地把這道題目做了出來。爸爸問我說:“你知道我為什麼一邊看書,一邊用鉛筆做記號嗎?”爸爸說:“我用鉛筆做記號,就是把重點標記出來。用鉛筆做記號,可以幫助我們思維,幫助我們記憶。這就像是把沉重的貨車拉上陡坡一樣,往上爬一點,就及時在它的輪子下塞緊磚頭,以免它下滑。這樣,我們就可以一點一點的爬上陡坡。”

  爸爸說,我們的大腦,思考能力是有限的。當我們思考了一點結果,就應該把它寫在紙上,這樣,就減輕了記憶的壓力,騰出空間來進行複雜的思維。猴子掰玉米,右手掰一個,往左夾肢窩夾一個,掰了一天,最後還是一個。這是為什麼?這就是因為它沒有把掰到的玉米放進簍子里。

  爸爸說,我們用高壓鍋生產蒸汽,如果我們把水看作是思維的原料,把蒸汽看作是思維的產品,那麼,我們要想得到更多的蒸汽產品,就必須把已產生的蒸汽引導出來。如果不及時把已經產生的蒸汽引導出來,那麼,高壓鍋里的蒸汽就不會產生得更多。隨着高壓鍋里的蒸汽壓力增大,產生蒸汽也就更難。

  爸爸說,我在指導學生寫作文時,對於基礎不大好的學生,我是這樣告訴他的:拿起你的筆,想一句,就寫一句;想到哪裡,就寫到哪裡。關鍵是寫出來!寫出來后,再進行修改、補充,就成了一篇作文。

  爸爸說,我之所以能夠在很多學科領域發表很多的科學研究論文,在很大的程度上,都得益於我看書就拿鉛筆的習慣。俗話說,不動筆墨不看書,好記性不如爛筆頭。這幾句話看起來很簡單,但裡面卻包含着深刻的科學道理。很多很簡單的話,不是我們一聽就能聽懂的,這就需要我們去思索,去領悟!

  聽到爸爸的一席話,使我陷入了深深的沉思。是啊,很多東西,我們都似乎懂得,其實,我們只是懂得皮毛啊!

您正在瀏覽: 拿鉛筆看書的思維科學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拿鉛筆看書的思維科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