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飛天(5)、(6)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飛天(5)、(6)_1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5) 

  今天千凌4點鐘就起來了,確切的說,她根本沒怎麼睡,她從未覺得夜可以這樣漫長,因為今天中考。她給母親留了張條子,背上書包,走出了家門。 

  天有點蒙蒙亮了,5點多了吧,很多老人都在晨練,千凌想到自己好象也在冒充早起晨練的人,笑了。可是你見過有背書包晨練的嗎?呵呵。走來走去,千凌真是無聊,不過早晨的空氣確實是格外的好,讓人心曠神怡,小鳥清脆的叫着,千凌第一次發現鳥兒是這樣可愛。可是一想到幾小時后將要面對的中考,千凌的笑容就僵硬了,凝固在臉上,像一樽美麗的雕塑。千凌看了看錶——快到點了,就急匆匆的趕往考場了。 

  *

  *

  *

  *

  *

  *

  * 

  考場的氣氛壓抑的令人窒息。除了答題的沙沙聲千凌只聽到了自己的心跳聲——“咚—咚—”沒辦法,千凌只能試着讓自己心如止水,心如止水,心如止水…… 

  *

  *

  *

  *

  *

  *

  * 

  難熬的一天終於過去了,撫摩着自己忐忑的心,千凌在黑暗中感到那種感覺又向她襲來——恐懼。她不知道自己為何恐懼,也不想知道。還有兩天,要怎麼熬啊? 

  *

  *

  *

  *

  *

  *

  * 

  兩天終於過去了,千凌知道自己考的應該不錯。可是她沒有如釋重負的感覺,反而,那種窒息和恐懼更一發不可收拾的襲來。 

  *

  *

  *

  *

  *

  *

  * 

  這幾天,千凌沒有寫日記。 

  * 

  * 

  * 

  *  (6) 

  二周之後,中考成績出來了,千凌一共只扣了23分,當之無愧的全市第一。千凌的媽媽這兩天可真是春風得意了,笑的嘴都咧開了。千凌面對掌聲的讚揚也只是淡淡一笑罷了,看不出她有特別高興的樣子。  唉,這青澀年華。 

  *

  *

  *

  *

  *

  *

  * 

  幾天後,市晚報登出這樣一條震撼人心的消息:市中考狀元——千凌於今早6點9分在住宅區跳樓自殺,當場死亡。集萬種優點於一身花季少女為何自殺?是壓力過大嗎?…… 

  是的,千凌真的快窒息了。她在臨走前留給了母親一封信: 

  媽媽,我感激您對我的撫育之恩,謝謝您對我多年的照顧,然而我真的是受不了了,我快要窒息了。 

  我的壓力太大了,媽媽!我知道我當面跟您說您會傷心,所以我只好選擇這種方式。 

  我不想說太多,我只想說我累了,媽媽,我真的好累好累了。我想休息一會可以嗎?我愛藍天,我想飛天。所以我寧願跳樓,最起碼在即將死亡的前一刻我飛過了,我擁有過藍天了,我滿足了,媽媽,我知道讓你別難過是不可能的,可是我真的太累了,對不起,媽媽,我走了。 

  我要飛了,飛在另一個世界那同樣藍的天空里…… 

  *

  *

  *

  *

  *

  *

  * 

  千凌的媽媽瘋了。 

  *

  *

  *

  *

  *

  *

  * 

  千凌悲劇的釀成是誰之過?千凌的死真的是很可惜嗎?——不,不是的,這對她來說不僅是一種解脫,還圓了她的夢——飛天。她擁有過那神聖的領域了,是的她是該滿足了。是的,只在乎曾經擁有,不在乎天長地久。  (完)

您正在瀏覽: 飛天(5)、(6)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飛天(5)、(6)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