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殘酷作文

殘酷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殘酷的遊戲作文500字

這是一節作文課,楊老師給我們玩了一個殘酷的遊戲。 

 剛開始,楊老師讓我們在一張紙的正中間寫上一個“我”字,我們都很好奇,不知楊老師又在賣什麼關子,但我們還是照辦了。 

 第二步,楊老師讓我們在“我”的周圍寫出三個一生中不可確實的人,兩個不可缺少的東西。我寫了爸爸、媽媽、老師這三個人物,食物和溫暖的家這兩個東西。 

 第三步,楊老師說:“因為某種原因,你必須去掉一個人或東西,你去掉什麼?”我心焦地去掉了老師,這時,我感到沒有了老師,就沒人傳授我們知識一樣,世界永遠是野蠻的。 

 第四步,楊老師說:“又因為某件事,還要去掉一個人或東西。”我感到如果去掉了食物,我和父母會因為沒有食物而飢餓。但我不能去掉家和父母,最後我只好去掉了食物,這時,我的心裡十分的恐慌。 

 第五步,又因為某件事,還要去掉一個人或東西。這時,我想哭,因為我只面臨一個選擇,那就是去掉家,溫暖的家啊,我,我不能沒有家,父母也不能沒有家,但情況十分緊急,最後我只好去掉了溫暖的家。 

 第六步,還要去掉,我恨不得要把自己去掉,沒辦法,最後只好去掉了爸爸。 

 最後一步,只留下我和媽媽相依為命了,可還要去,我去掉了自己,因為媽媽太愛我了,我不能把媽媽去掉。 

 殘酷的選擇,殘酷的遊戲玩完后,我哭了,因為這遊戲太殘酷了!爸爸、媽媽、老師,食物和溫暖的家我什麼都不想離開。
回目錄

殘酷的家庭作文800字

《殘酷的家庭》 

  2000年的一天,爸爸媽媽在外面看電視,我正在屋子裡寫老師布置的作業,突然外面傳來的打罵聲,媽媽告訴我不管閑事,但我還是忍不住出去看看,我剛把門打開,就有一個小朋友跑了進來,我仔細一看是鄰居家的小孩,我看他哭成那樣,就問他怎麼了,他說爸爸媽媽在屋裡打起來了,我和爸爸媽媽一說,他倆就立刻過去了,我把小弟弟放在我家裡,我也聞聲感到,見到屋子裡亂成那樣,我開口問怎麼了,阿姨說我不想活了,這日子沒法過了,我一看,原來叔叔在耍酒瘋,阿姨和媽媽說他一天到晚就知道喝酒,沒有別的事,媽媽勸阿姨來我們家說,千勸萬勸,終於把她勸到我家來了,阿姨哭着說,他一天到晚都在外邊打麻將喝酒,輸了錢就打我們娘倆,還問我們要錢,不給就打我們,今天我實在忍無可忍了,才和他吵起來,她把過程說完了,我爸爸說我還沒見過這樣的男人,我得和他說說去阿姨不讓我爸爸去,媽媽說老公,你別去了等等他還打小娟,你就省省吧,阿姨還說我們娘倆要出去住幾天,你就別去了,這是叔叔又過來了,一把抓住小弟弟說你給不給錢,小娟看情況都這樣了,只好把她們在外面住的3000塊錢都給了他,他那着這些錢就跑,連自己的兒子都不看看,就一把仍下了,把小弟弟都摔哭了,我不忍心看她們娘倆在過這種暗無天日的日子,我就把握2年積蓄的5000塊錢壓歲錢給了她們,阿姨謝我謝的就差跪下了,我說阿姨你走吧,不要再過這種日子了,阿姨說好,我會和小龍會來看你的,我把手機號給了阿姨,她說行,在見,就走了,她這一走就是5年轉眼就到2005年了,我在沙發上看電視,突然,手機響了,我一看是阿姨的手機號我就接了,阿姨說在那,我說還在原來的房子里,阿姨說她不想回去了,讓我們出來,俄哦說行,我們一會見,我和爸爸媽媽說完了以後,就出發了,見到阿姨的時候我都不認識了,穿着那麼豪華的衣服,我上前問,阿姨你在那幹活阿,阿姨說我在北京的一家飯店裡當老闆,我又找了個老公,他在北京的一家電腦城裡當老總,我在北京給你們買了一間房子,想把你們接過去住,我媽媽說幫你是應該的,你不用在回報我們了,說了一會,阿姨終於被媽媽說服了,阿姨的手機響了說有急事找她,讓她馬上過去,阿姨和我們到了個別就匆匆的走啦,就在人影中消失了。
回目錄

讀《無法不對你殘酷》有感1800字

  “嘲弄和諷刺,自信與驕傲,都是要經歷的,我願意讓它們一點點地在弟弟面前走過,這樣他被貧窮折磨着的心,才會愈加地堅韌且堅強……”我夾着錯綜複雜的心情,思潮斷斷續續地把這篇文章讀完,腦海里情不自禁地翻滾着紛飛着那些微不足道但卻無法忘懷的片斷與畫面。

  透過作者對初次出門在外讀大學的弟弟的冷漠,對弟弟的殘酷以及交給弟弟的磨練,從而錘鍊出弟弟的成熟與自信,我的心弦不知因此已顫動了多少次,心海回蕩起多少次記憶的漣漪。

  掩卷沉思,捫心自問:弟弟,我該如何對你殘酷。

  我們的溫柔溫柔,是一股暖流,煽動溫暖,驅逐嚴寒;溫柔,是一輪明月,明亮皎潔,抹去黑暗;溫柔,是一灣小河,潺潺迂迴,洗濯污穢……

  給你生命,對你無微不至,噓寒問暖,這是母愛的溫柔;教你做人,對你言傳身教,誨人不倦,這是教師的溫柔;與你做伴,對你推心置腹,情同手足,這是友情的溫柔……對你噓寒問暖,言傳身教,推心置腹——這就是我的溫柔。我的溫柔,是夾在書頁里的那片精緻書籤,指引你前方的路,擔心你誤入歧途;我的溫柔,是滿載活力的操場上那縷琥珀色的陽光,在你瑟瑟發抖時為你帶來溫暖,惦記你的健康;我的溫柔,是一杯澄澈甘甜的清水,一張潔白純凈的餐巾紙,在你運動過後,給予你清涼,擦拭你額頭上豆大的汗水;我的溫柔,是一面愛憎分明的明鏡,清晰地照亮你的優點,明確地揭示你的不足;我的溫柔,是瀰漫在空氣中淡淡的花香,繚繞在你的身邊,沁透心脾……給你我的溫柔,來自姐姐的呵護。

  溫柔,是一陣涼風,吹向心海,吹走煩惱;溫柔,是一輪曦陽,照亮心田,灑下幸福;溫柔是,一條波瀾壯闊的長河,海納百川,洗滌憂愁……

  我在我能感覺到你的地方,駐足細細回味你的溫柔,放學時總有你的陪伴,讓兩個人結伴而行成為習慣,這是你的溫柔帶來了那些人羨慕的眼光;人潮湧動時總有你的引路,在摩肩接踵的人流里,我扶着你小小的肩膀感覺到大大的溫柔與安全感;悲傷難過時總有你的安慰,在挫敗感和迷茫中,是你點亮了我的希望,使我體會到不同於常人對我的溫柔……你的溫柔似繁星滿天,似滴水成河。曾給過我你的溫柔,來自弟弟的關懷。

  我們的溫柔,無需言表,心照不宣。縱使你在我眼裡還是那個長不大的孩子,但卻比我想像的溫柔。弟弟,我們曾一樣的溫柔。

  殘酷的溫柔在這裡,溫柔也是一種變向的殘酷。

  在這裡,殘酷也是一種變向的溫柔。

  弟弟,自上月末我們一次毫無預兆的爭吵,在大家眼裡公認的和睦姐弟就此不再說話已經一個月了。難以置信你的殘酷,不約而同的不再與彼此聯繫溝通;不言而喻我的殘酷,心照不宣的成為了最熟悉的陌生人;無能為力我們的殘酷,縱使在教室里抬頭不見低頭見,一個月來也不曾有任何接觸。這是找不到原因的絕情,沒有誰先卻步,沒有誰先道歉,沒有誰主動再去找對方,就這樣僵持着。

  同學們是否也出於好奇與關心像質問我一樣盤問過你:“你們姐弟倆最近是怎麼了?”“你們放學怎麼沒有一起回去了?”“你們吵架了嗎?”……我該怎麼回答,是否我們也都一樣殘酷。雖曾形影不離,今卻避而不見,從那一天起我只是遠遠地注視着你,你瑟瑟發抖,我你揮汗如雨,我只是遠遠地注視着。

  那天,當我見到你在班上與同學打架,我情不自禁地站起來嚴厲地喊着你的名字,雖然你當時怒氣衝天,雙耳蒙蔽並沒有聽到我的怒喊,但我的心卻盪起此起彼伏的浪花,原來心底依舊保存着姐姐對弟弟的愛。當你在課堂上被老師點名的頻率節節高升的時候,我無法再正視自己的殘酷,我對你的冷漠,是否使你變本加厲、放蕩不羈,因為我疏忽對你的管教,才使得你在課堂上談笑風聲,擾亂課堂,打擾老師與同學呢?

  假如過分的溫柔是溺愛,過分的殘酷則是恣睢。我永遠都做不到像那作者一樣的對自己的弟弟殘酷吧。

  欲言又止的感謝與道歉

  謝謝你。對不起。

  謝謝你的溫柔,原諒我的殘酷。

  弟弟,感謝你給我的溫柔與殘酷,扶持着我躊躇在學習的重壓下,感謝那些你留給我鑲嵌着溫柔的片斷與畫面,成為我最無價的紀念。

  弟弟,原諒我遲遲無法撇下面子和自尊向你道歉,但希望你無時無刻埋頭追逐自己的夢想。在初三,已經不是孩子的你要懂得尊重老師和同學了。記得曾經你若是上課被點名,下課肯定會被我狠狠的教訓,如今沒有我的督促,請更自覺。在邁向夢想的同時,請記得有這樣一個姐姐。

  弟弟,我不知該如何對你殘酷。

回目錄

愛的另一種,叫殘酷作文800字

  中央電視台《動物世界》欄目曾播出過一期“長頸鹿產子”的節目,長頸鹿母親那狠心踢子的畫面,深深震撼了我。

  非洲草原上,一群長頸鹿正在行進。突然有一隻長頸鹿的腳步明顯慢了下來,最後停止了前進。主持人的畫外音響起:“這隻長頸鹿馬上就要分娩了。讓我們跟隨攝像師的鏡頭,看一看它產子的過程吧。”

  長頸鹿胎兒從母親的子宮裡出來后掉在了地上,是後背着地的,幾秒鐘后,小長頸鹿翻過身,四肢蜷縮匍匐在地。長頸鹿母親低下頭,看了一眼地上的新生命后,抬起長長的腿,踢向了她的孩子。小長頸鹿被踢得翻了一個跟斗,蜷縮在一起的四肢攤開了。小長頸鹿在地上扭動着身體,長頸鹿母親重複剛才的動作,又踢了小長頸鹿一腳。小長頸鹿翻滾了一圈后,似乎感覺到母親還會踢它,它搖搖晃晃地想站起來,但努力了兩次沒有成功,這時長頸鹿母親趕上來又踢了一腳,小長頸鹿又翻滾了一圈。這次可以看出它在拚命努力地想站起來,小長頸鹿雙腿打顫,搖搖擺擺,最後終於站了起來。

  電視機前的我終於鬆了一口氣,情不自禁地為小長頸鹿鼓起了掌。

  然而,在我的掌聲還沒有停止時,長頸鹿母親做出了一個更不合常理的舉動。它再次把小長頸鹿踢倒在地。當我還瞪着一雙疑惑不解的眼睛時,主持人的畫外音又響了起來:“觀眾朋友們看到這裡,也許覺得不可思議,為什麼小長頸鹿站起來后,母親還要將它踢倒呢?原來母親是想讓它記住自己是怎麼站起來的。因為這是生存的需要。在荒野中,小長頸鹿必須要以最快的速度站起來,如果長頸鹿母親不教會它的孩子儘快站起來,與鹿群大部隊保持一致,那麼小長頸鹿就會成為獅子、野狼和土狗們的獵物。”

  站起來了的小長頸鹿跟隨母親趕上了鹿群……

  這期節目讓我想到了家庭教育問題。長頸鹿母親這種看似粗暴、殘酷的行為,其實是愛的另一種表達方式。她告訴我們,愛,還要會愛。愛是一種表現,我們需要了解愛的形式;愛是一門學問,我們需要掌握愛的方式;愛是一種智慧,我們需要把握愛的尺度。

  不管怎樣,別忘了,世上還有一種愛,叫做殘酷。六年級:2765874104

回目錄

現實殘酷,適者生存.作文1500字

柳州市灣塘路中學,那是我的母校, 

  我愛那裡,勝過愛自己的命. 

  在那裡,我犯下了無數的過錯, 

  只有我最愛的人 呂老師 

  她肯包容我,我喜歡她. 

  我知道,我的犯傻給我最愛的老師您帶來了許多的煩惱, 

  您為我留的淚,沒有浪費,它 滴在了我的心裡, 

  多次下決心去改正,卻仍一遍遍重犯, 

  看着老師 家長 同學們失望的眼神,我的心也在顫抖, 

  為什麼,為什麼會這樣,我改不了嗎,? 

  一次次問自己,卻沒有任何效果... 

  終於,在不舍的告別與悔恨的淚水中, 

  我,離開了我的母校——灣塘路小學, 

  “你怎麼還是長不大?”老師的話又迴響在我的腦海里, 

  我心痛,我暗自下定決心要變得成熟起來, 

  帶着這種想法,我走進了柳州市第八中學, 

  這所全市最好的中學, 

  在那裡,實行着分班的制度,那裡有16個班, 

  1~5班分為數奧班,是教學質量最高的班別種類, 

  6~8班分為英特班,是次點的班級, 

  9~12班是民族數奧班,在那裡有我們的同胞,他們都很聰明. 

  13~16班則叫做普通班,那的人並不笨,只是他們不喜歡學習,成績比較差. 

  我小學鬧歸鬧,但我成績從來都在前幾名, 

  很自然的,我作為天之驕子在眾人羨煞的目光下自豪的走進了數奧_2班. 

  在那裡,我認識了很多同學,甚至跟他們成為了很好很好的朋友. 

  但是除他們幾個外,我仍如小學一樣,人氣不高. 

  我仍是不停的犯着各種各樣的錯誤, 

  爸媽很愛我,卻經常站在辦公室里接受着老師的教育, 

  回到家,我常要受到皮肉之苦,我早已習慣了, 

  我不怕被打,但我愛我的父母,他們是我這輩子最愛的人, 

  我心疼他們,一天忙到晚,卻還要為我操心,父親40出頭就已經白髮滿頭, 

  我想哭.真的,那天我問爸爸為什麼要染黑他的頭髮, 

  他告訴我,他是做保安的,如果滿頭白髮就要退休了,就賺不到錢了, 

  我震驚了,眼淚一下子湧上眼眶. 

  我衝去廁所急忙擦乾眼淚,不讓爸爸發現. 

  我想改,可是沒辦法,我...我真的有心無力. 

  我改不過來, 

  在老師的眼裡,這叫:屢教不改. 

  就在這樣的行為下,我在分班制度的調整下在初2時被學校分到了英特_6班. 

  我傷心,那時我的眼淚都快哭幹了. 

  老師說適者生存,這社會就是這樣子. 

  我後悔,我恨自己. 

  可是我仍得每天背着書包來這我不願來的英特班學習, 

  剛來這裡,我不和任何人說話,於是,我一如既往的沒了人氣, 

  在這裡,我有很努力的去改, 

  但一些錯誤總在不經意間發生, 

  就這樣,我被這個英特班的老師向上級領導反映, 

  初2下冊的時候我又被調整到了普通班_16班. 

  我心碎.我想死.那時我把各種自殺方法都試盡了, 

  卻沒有那個勇氣.最後是在我們學校最高的樓的樓頂, 

  我,放棄了. 

  我麻木的,面無表情的,依舊是每天忍氣吞聲的去上學. 

  同學笑我,罵我不要臉, 

  老師笑我,說我是悲劇, 

  父母傷心,說我是廢物, 

  我心痛, 

  我開始放棄了學習, 

  我開始——混. 

  我打架,頂老師,不寫作業,不守紀律, 

  干盡一切壞事, 

  我死心了,只有有勢力才不會受到欺負. 

  是的,我混起來了,沒人敢用眼睛撇我,沒人敢笑我. 

  但是,我頹廢了,這是事實. 

  我難過,我恨自己沒用. 

  今年剛好碰上兩考和一, 

  就是說初2的期考成績,將作為你的畢業評價的一項, 

  我呆了, 

  考完試,我拿着成績單的手開始不住顫抖. 

  在這2年的生活中, 

  也有很多其他的問題給我帶來了很大的觸動, 

  也有過感情問題讓我糾繞不已. 

  我傷心. 

  沒人能理解我,了解我, 

  我難過,把作文寫到小荷網上來. 

  希望能有些人能了解我, 

  過去的都已經過去了,下學期我就是初3的學生了,就是個大哥哥了, 

  我應該真正變得成熟了, 

  希望小荷網的各位朋友們監督我改變自己. 

  以後的生活我都將與你們共同度過. 

  這是我的第2篇作文,也是一篇保證書. 

  請大家監督.
回目錄

原來現實是那麼的殘酷作文1100字

一切都若往日一般在繼續進行着, 

  今天我的表情有點平靜,因為我在適應沉默 

  其他,一切都還很順利呢!~ 

  可是,到了放學那會兒, 

  出了點小問題,因為特殊原因, 

  我得自己walk回家,自認倒霉唄 

  因為家離school較遠,後來班主任打算送我回家 

  額…。有點不好意思,但是還是接受了 

  一路上很開心吶,認識噠人一陣驚訝, 

  也有人羨慕說:wow,你運氣真好,班主任送你。 

  確實,我也這麼覺得,不過 

  我還有點不開心,你們一定會反問 

  為什麼,都班主任送你了還…。在回家的路上 

  看着前面那個親切的面孔,我有點激動,她真的很好 

  關心同學,上次還陪我一起回家,她家離我家挺遠噠 

  竟然繞遠路來送我,卻一口還說送路,如果不是她那個…。 

  也許,她會是我這輩子認為最不錯的老師了 

  因為她讓我懂得很多,因為她讓我喜歡上了English…。 

  我多麼希望她能換成是家長,因為大家都看到他們幾乎 

  沒有來接送過我,其實,我心裡很難過…。 

  經過星期一那個倒霉日(5.25),有史以來最倒霉的一天 

  那天下雨天,沒有帶雨具,差點遭淋雨,還好…。 

  在回家的路上,看着那一個個慈祥的面孔,我不禁想起了。 

  那一張再熟悉不過的臉了,我多麼多麼盼望着他們能出現 

  可是,希望越多,失望越多。唉…。他們沒來,即使是下着大雨 

  因為想起這就難過…再加上我昨天請假的原因的不舒服 

  我終於釋放了…。.me crying了,…~(>_<)…~ 因為會好受些 

  這時,我想起了大家經常在說的:你喜歡雨天還是晴天,貌似答案 

  都是雨天,原因是:雨天沒有人可以看見你的眼淚,晴天則有猛烈的太陽 

  這句話很對,現在才信服,以前我都choose晴天噠,原因是 

  不用說了,了解我的人應該知道,是因為sun吧。 

  不說了,回到今天的主題,跟老師分離后,我獨自一人行走在路上 

  看着地面,思索着…。突然,我看到了我最熟悉的咚咚是——star 

  它被孤零零的遺棄在了冰冷的地上,有些都有些皺了,可想而知, 

  經歷了很多痛苦吧!掉落在地上的只有3種色彩:粉色,綠色和紫色 

  我撿起一顆粉色的,緊緊地握在手裡,感嘆道:star,原來, 

  我們都是“天涯淪落人”啊!唉…。我們是朋友,無話不談的朋友 

  唯有你,我才找到我開心的那一刻,3q了,放心,不要怕了,我守護你 

  一切都來得那麼寂靜,那麼殘酷,唉…。現在我發現了一個道理: 

  凡是已經註定的事情,你再怎麼努力也已經無法挽回了,人一定要 

  聽天由命,“人定勝天”是不太可能噠,唉…原來一切現實都是那麼殘酷 

  十五歲的天空等着雛鷹脫去稚嫩的羽毛,等着sun的魅力陽光,等着star綻放笑顏,感染身邊的人,生活還在繼續,只是她,需要變的更加堅強。“畫個太陽詛咒你:要狠狠的幸福哦,^_^” 這句話還是那麼單純,幼稚,卻帶着少許噠可愛…。.
回目錄

殘酷的戰爭作文500字

  通過閱讀《抗日戰爭》這篇文章,我知道淪陷區就有26個省,500餘縣市,面積有600餘平方公里,人民受戰爭損害者至少在2億人以上.從1937年7月7日至戰爭結束,我軍傷亡331萬多人,人民傷亡842萬多人。我還看到了炮火連天、濃煙滾滾的戰場。一個個滿身鮮血、汗流浹背、奮力拚搏的八路軍戰士們。萬山叢中,青紗帳里,中國共產黨領導的敵後抗日游擊健兒到處逞英豪;敵後武工隊、鐵道游擊隊,地道戰、地雷戰、麻雀戰……使驕狂一時的日本侵略者陷入到敵後人民戰爭的汪洋大海。

  在《抗日戰爭》這本書中,我了解了許多着名的英雄人物,如:左權、楊靖宇、張自忠……他們有着中華民族不屈不撓的精神,他們視死如歸,保家衛國,是戰鬥模範,值得我們學習和尊敬。

  現在,我們的生活十分美好。可你,是否想過,現在的幸福生活是怎麼來的?這可是戰士用自己滾燙的鮮血換來的。這個代價太大了!在《抗日戰爭》中,我了解這段悲壯而可歌可泣的歷史,作為一名中國學生,建設祖國,無疑是責無旁貸,卻又是一件難以承載的任務。戰士們就是這樣拋頭顱,灑熱血,用汗水和鮮血換來的新中國。讓我們勿忘國恥,好好學習,成為祖國的棟樑之才,將來振興中華!革命戰士永垂不朽!

  四川省南充市順慶區西華師大附小五年級:無傲青松

回目錄

殘酷的溫度作文600字

  冰的溫度

  你們的溫度比冰還冷!

  我在公交車站等了好久,車終於來了,那陣風吹到了我的心田,彷彿頭上的汗水被擦乾,我正要上車時,後面的人一直推我,還說;‘快點,你要不要上啊?’我真想問問他有沒有道德啊,我上了車找了個位子坐下,他們如同野馬一般擋都擋不住,車緩緩的開了,打開窗戶,風撫摸着我的臉頰,我慢慢地把他們的所作所為忘了。

  車停了,一個白髮蒼蒼的老爺爺上了車,手拿着拐杖,戴着一副眼鏡,身穿藍色的棉襖,頭上戴着一個帽子,帽子上的字吸引着我的目光,志願者,額頭上夾着皺紋,臉上浮現出慈祥笑容,車子要開了,我的心無法平靜,一直在糾結着怎麼沒人讓座,我要不要讓座?我的一種意念讓我的心無法平靜。我作為一個青少年我還是讓座把,我站了起來,走到他的旁邊,輕輕的拍了他肩我回頭指着那位子,說;去那位子坐吧,話音剛落一個玩遊戲的年輕人坐了下去。那瞬間,我不敢相信我的眼睛。老爺爺看了我指的位子,又看看我那尷尬的表情,說;’沒事‘站一會兒,再過幾個站就下了,謝謝你了,害得你要陪我站。

  我感到很抱歉。車子又停了,一位抱着孩子的婦女上了車,我開始害怕了,她手中的孩子睡得是那麼的熟,那嘟嘟的小嘴真叫人心疼,車子開了,沒人給那婦女讓座,那婦女在車中搖晃,幾次撞上手扶欄杆,她忍着疼痛保護那孩子,可是沒有一個旁人關心她們,我真想幫吧。我看那老爺爺眼眶紅了,眼中的淚水不停的打轉。他忍不住說了一句;你們這些年輕人太不像話了,沒看到有孩子嗎?

  福建廈門集美區杏南中學初三:陳榮

回目錄

戰爭,就是如此殘酷作文1000字

  世界的局部戰亂,受影響和受害的不僅僅是戰亂地區和戰亂國度,影響的是全世界人民的和平發展和正常生活,全世界人民都應該放棄自己的極端立場,與人為善,和諧相處,讓我們一起來反對戰爭,阻止戰爭,維護世界持久和平,造福全人類,造福子子孫孫。

  自從人類出現以來,便從未停止過戰爭。

  從利用獸骨打鬥的部落間爭鬥發展到以步槍,手榴彈、大炮等為武器的第一次世界大戰,進一步發展到利用飛機、導彈、潛艇等海陸空並舉的第二次世界大戰,戰爭的規模和破壞性發生了巨大的變化。與此同時,人類社會的文明程度得到了大幅度提高,科學技術得到了飛速發展。因此,有的科學家認為戰爭在一定程度上促進了科學技術的發展。而我想,戰爭將使人類文明後退。我無法預知第三次,第四次世界大戰使用的武器是怎樣,而我深信,第五次世界大戰的武器必定是木棍和石快,那時的戰場情景與過去完全不同:

  在一片荒蕪的戈壁中,有一小片枯黃的樹林,其中有一方小小的水面。幾百個蓬頭垢面的未來人正手持石快、木棍互相打鬥。大炮消失了,坦克消失了,飛機消失了導彈、潛艇也看不到了!這一切都因為能源礦產枯竭。人類曾經擁有的、引以為自豪的文明從地球上消失了。

  在一片曾經被上萬種先進武器破壞過的滿目瘡痍的土地上,一群曾經遭受生化武器摧殘的人們,正在揮動着粗糙而枯瘦的黑手,爭奪僅存的一片未被破壞的土地。

  在遭受過戰爭毀滅性破壞的地球上,擁有一片凈土是每一個人的希望。全世界的人們都在進行着以肢體、棍棒和石塊為武器的戰爭,這就是第五次世界大戰。人們為爭奪土地、水源、陽光、食物,用最原始的方式戰鬥着。

  經過無數代人的辛勤努力,人類從茹毛飲血原始社會進入生產力高度發達的文明社會。由於人類的貪婪、向自然無休止的索取和沒有盡頭的戰爭,使地球上的資源消耗殆盡,人類創造的高度物質與精神文明霎那間灰飛煙滅。人類社會又復歸到原始狀態。

  戰爭是以文明來消滅文明,發動戰爭就是自掘墳墓、自取滅亡。無休止的戰爭終將毀滅人類!

  當我每天從電視上看到地球上不同地方仍然瀰漫著戰爭的硝煙,流淌着死傷者的鮮血,高達宏偉的建築在炮火中轟然倒地的畫面,聽到倖存者失去親人後撕心裂肺的哭喊聲時,憂心如焚。

  仰望蒼穹,人啊,為什麼要屠殺同類呢?

  我憎恨戰爭!我期待和平!

  我期望戰爭從地球上絕跡!我期望人類在和諧相處中創造、共享高度的物質和精神文明。

  初二:林智海

回目錄

殘酷?幸運?——讀《向命運挑戰》有感900字



  在這浩大虛空之宇宙,冥冥之中的一股神秘的力量那是一種什麼樣的力量?那是命運偉大的主宰。

  ——題記

  什麼是命運?在讀完《向命運挑戰》這篇課文時,我不禁這樣問自己。命運的降臨,是天理,還是報應?

  命運讓霍金患上萎縮症,痛苦不堪,而且被告知只能再活兩年半。然而在他頑強的拼搏下,命運作出了退卻。他一直活着,還取得多成就。

  就是霍金是幸運的,還是悲慘的?抑或兩者都是?

  在現在,我終於明白,命運,是一把雙刃的劍。

  如果沒有命運對他的捉弄,他也許只是一個無所事事的人,又何來今天的成就?如果不是命運的捉弄,他可能健健康康,又何來今天那一身的病痛?

  原來,命運還是仁慈的,它在打擊霍金時,也給了霍金一個機會,一個取得成就的機會。換句話說,霍金的命不好,是他抓住了命運在無奈地履行職責時故意拋下的一個隱秘的機會。

  還記得霍金對自己說的那句話嗎?“時間只有兩年半,不算多,要努力做些有意義的事,讓生命留下一點兒輝煌。”

  是命運使他產生了這種想法,其實想法也是一種機會,它是叢心裡出來的,這個機會能步能被抓住,就要看那個人有怎樣的想法了。試想一下,如果霍金不這麼想,他在命運面懦弱了,那麼世界上就幾乎不會有人記住斯蒂分·霍金,不是嗎?

  霍金的這種豁達的想法,難道不值得我們去學習嗎?是的,命運對他是很殘酷,但是他看到了事物的另一面,抓住了命運的尾巴。

  我也受過病痛,那是一次春節之後,我因為吃完早餐便進行運動,所以導致了闌尾炎的發生,而且到了醫院還要進行手術開刀把闌尾給取出來。當時我怕死了,悔恨不已。剛開完刀的時候特別痛,我差點受不了。時間是那樣的難熬,一分一秒都是那樣地難熬。要是如此那也就算了,最可氣的就是我失去了三個月的“自由”——不能進行劇烈運動。當時我雖然嘻嘻哈哈,自我安慰說這樣多好,不用進行跑步鍛煉累死人。可心裡卻一點兒也不好受。看着別人玩得那麼歡,我似乎跟一火星人兒似的。但現在我想通了,不能一直這麼鬱悶下去,我切除了闌尾,就再也不會發病,比一般人要好得多,而且讓我記住了教訓。

  命運,既可以殘酷,又可以幸運。重要的是人的心境,不是嗎?
回目錄

戰爭的殘酷作文600字

  再完美的戰爭也會有它的缺陷,總會有人因戰爭而離戰爭永遠都是殘酷的開這個美好的世界。

  看看近代的中國,南京大屠殺,那悲慘的一幕幕,相信作為中國人的我們還歷歷在目吧。

  1973年,侵華日軍蓄意製造了慘絕人寰、震驚中外的南京大屠。30多萬百姓慘遭殺害,日軍的暴行比二戰中納粹屠殺猶太人更加殘忍。儘管鐵證如山,近年來,日本國內還是不斷發生妄圖否認南京大屠殺事件。但墨寫的謊言,畢竟遮不住血寫的事實啊!!!

  這一切一切都是戰爭所帶來的後果,它是悲壯的,是令人憤奮不平的。

  想到了南京大屠殺,那我們就可以想到德國納粹屠殺克拉庫耶伐次七千多人民,當他們在一天之內被納粹殺光時,痛苦便伴隨着他們;同樣的,納粹黨屠殺猶太人,當猶太人被納粹活埋時,他們又何嘗不痛苦呢?戰爭帶來了什麼,只帶來了更多的無奈,更多的痛苦和更多的壯士的犧牲。

  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波蘭人曾在24個地點對猶太人進行了至少30次屠殺,殺害了上千名猶太人。二戰前,波蘭共有350萬猶太人,其中大約有300人死於納粹的大屠殺,目前,波蘭的猶太人僅約有2萬人。許多波蘭人一直認為他們都是納粹的受害者,對於自己的同胞曾屠殺猶太人的說法難以接受。

  和平,是一段美好的時光,是一朵嬌嫩的鮮花,是一張可愛的笑臉,是一幅美麗的圖畫,是萬物的生命。一旦失去和平,就等於人失去了新鮮的空氣,植物失去了燦爛的陽光。所以,維護和平,制止戰爭吧!我們生活在現代,我們應該珍惜和平,維護和平。不要戰爭,只要和平,就不會再有人戰死沙場了。

  初三:雷科

回目錄

“殘酷”遊戲作文450字

  今天下午上第一節課時,梁老師讓我們玩了“殘酷”遊戲,一開始,我們覺得一點兒也不像老師說的一樣可怕,可後來,我們都被這種殘酷嚇哭了。

  老師叫我們拿一張紙和筆,在紙的正中間寫上一個大大的“我”字,然後在紙的四個角寫上自己一生中最重要的四個人的名字。過了一會兒,老師問我們:“寫完了嗎?”同學們都異口同聲得說:“寫完了。”老師又說:“那麼,同學們,現在請你們劃去其中的一個人。”同學們有的困惑不解,有的傷心不已,還有的冥思苦想。我剛忍痛要劃去一個,老師接著說:“劃去的這個人會在這個世界里消失。當然,這是個假設,不是真的。”最後,老師讓我們劃去了所有人,好多同學都哭了,想到爸爸媽媽對我們的關愛……,我也哭了,心裡特別難受,雖然明明知道這是假的,但我也受不了我的親人在我的筆下一個個消失,那樣太殘酷了。

  最後,梁老師說:“要珍惜親人,關懷他們,不要失去他們才後悔。”我覺得梁老師的這句話說的非常有意義,令人感動,我以後一定會珍惜親人,更加關愛他們!

  指導老師:梁菲   

回目錄

q寵的殘酷生活作文400字

哎~~~~~忙了一天,一邊打工賺飯錢一邊去讀書,累死我了.都不曉得主人會怎麼獎勵我?剛回到家裡,主人就幫我買好了增加1800飢餓的炸蝦蓋飯,香噴噴的.這時我的肚子也開始叫了,我端起飯狼吞虎咽起來.吃完了飯,主人也滿意的下了QQ,我也躺在屋子裡面想今天賺了幾多錢上了幾節課,想着想着,突然覺得屋子裡一股臭味,左聞聞,又嗅嗅,媽呀!是我身上的汗臭味,我趕緊跑進浴室用上次游泳搞來的香水含香凝露,還放了首花兒樂隊的洗刷刷,熱火朝天的洗了起來,挖塞,香噴噴的,洗完澡后,整個人都不一樣了,精神都好多了.呵呵,今天可以舒服的睡上一覺了.明天還有很多工作和課要上呢! 在睡夢中,Q寵想可怕的想着明天的工作和課,流着口水的想着明天的美味佳肴,悻悻的睡了. 

 第二天,QQ寵物的夢還沒有醒,主人就開始CALL我了,我伸了個懶腰就踏着滑板車就到了主人面前,主人查了查我的檔案,飢餓和清潔都很好心情也很好,便有叫我去該死的藝術劇院當歌手,一個小時可以搞到32個元寶,沒有辦法啊,打了兩個小時工的我又要去上課拉~~~~~~~~~~.
查找更多殘酷作文(共13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