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儲蓄陽光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儲蓄陽光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萬物之母,生命之光,神秘與神聖的結合,敬畏與尊崇的疊加,陽光。

  No.1“陽光物語”

  萬物生長靠太陽,這話一點不錯,無論是一隻弱小的螻蟻,或是強大的人類,都是絕不能離開太陽的。太陽以它強大的能力保護着地球上的種種生物;以它強大的熱情溫暖着地球上的種種生物;以它強大的愛心包容着地球上的種種生物。它從不消極怠工,即使早已疲憊不堪,它仍舊每天拖着沉重的身子,照樣升起,這是一種責任,因為地球上的萬物,需要它。太陽做到了,我們有做到嗎?有保護好地球嗎?有盡到自己的責任嗎?那一條條黑乎乎的河流是誰的傑作,那一片片荒漠,又是誰幹的?答案不說自明。想想是否對得起太陽。

  NO.2“非陽光人”

  生活中有形形色色的人,其中並不乏一些心理陰暗,消極頹廢的人,這就是所謂的“非陽光人”。他們每天與我們生活在一起,甚至就在同一屋檐下,但他們不思進取,不務正業,沒有生活的目標,換句話說,是在“混日子”。還有些人,他們燒殺掠搶,無惡不作,他們的心就像那一條條黑乎乎的河流,像那一片片荒漠,太陽每天的升起,對他們來說,毫無意義!不知該向他們表達怎樣的心情,即使不考慮自身,難道就不想想是否對得起太陽嗎?在陽光下做陰暗的事,就沒有一點點汗顏嗎?這樣的人,是最最悲哀的,因為陽光對他們沒有意義。

  NO.3“儲蓄陽光”

  走在喧鬧的街市上,各種喧雜之聲不絕於耳,每個人都有不同的抱怨,生活累,學習苦。不肯讓自己快樂起來,有一位賣菜的老人吸引了我的目光,在交易過程中,她總是樂呵呵的,偶有少了一角兩角錢,她也從不計較,我被她善意的笑容吸引,不由走過去與她閑聊,當我問起她為何總是那麼開朗,她停頓了一會兒,臉上仍掛着那不變的,充滿善意的笑容回答我:“是因為陽光啊,我一看到陽光,心裡就變得很敞亮,即使有天大的事,也沒什麼了不起,人與人相處,要不得太多計較,否則人永遠也開心不了。”我不願再擾她生意,慢慢離開,我知道她快樂是因為她的心裡儲存了慢慢的陽光。

  平定縣第三中學校初三:高璐

您正在瀏覽: 儲蓄陽光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儲蓄陽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