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黑夜.陽光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黑夜.陽光_1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夜深了;

  深夜中,一位儒生懶懶地望景着;

  夜晚里,一輪孤月蒙蒙地暗亮着;

  黑暗中,一隻螢蟲徐徐地幽綠着;

  心靈里,一縷陽光悄悄地閃現着;

  黑夜中,一顆烈日默默地等待着。——題記

  夏日的悶熱還未完全散去。我在床上翻來覆去睡不着覺,走到窗前閑暇地望着黑夜裡一片黑黑的景物……

  此刻,在這深夜裡,房屋與山群的界限早就已經看不見了。其實,不僅僅是這一條界線,夜裡的房屋、山群、天空已然渾然一體了,沒有了界限的夜景就如同這黑暗一般的漫無邊界。此夜的天空中,一閃一閃的星星不見了,唯有那一輪孤月在黑色的天空中,倚襯在烏雲的後面朦朦朧朧地散出幽幽清光,猶如羞澀的阿拉伯少女披着面紗般神秘,這朦朧月色真令我陶醉。

  可是,好景不常,烏雲遮掩了月亮。淡淡的幽光就此掩埋在無限的黑暗之中,我灰心極了。望着這單調的黑色世界,我已無法再陶醉於其中——遙望的是黑色的,俯視的也是黑色的,細望的仍是黑色的,巡視的還是黑色的,這般景色會有什麼看頭呢?漆黑的夜晚,既沒有了燈光的點綴,也沒有了群星的閃爍,更沒有了皓月的幽光,如此的黑夜又有什麼值得留戀的呢?環視周圍,除了黑色還是黑色,除了黑暗還是黑暗,我心中頓生茫然,我也終於參悟了人為什麼總是在黑夜中睡覺——畢竟,夢境是美妙的,黑夜是乏味的;即使是噩夢那也是虛驚一場,可這黑夜卻是殘酷的現實!我們只能在夢鄉中度過,才能熬過如此漫漫的孤獨的黑夜啊!

  我已無心再繼續觀望。沮喪回返之際,忽然,一個東西一閃而過。我被嚇了一跳,仔細一瞧,哦!原來是只螢火蟲。我心頭猛然一動,小小的螢火蟲發著淡淡的綠光,光點很在茫茫黑夜中顯得很渺小卻是如此的顯眼,這是令我着迷。可我也疑慮頓生,小小的螢火蟲如何就能熬過這漫長的黑夜呢?就在我沉思時,月亮的幽光又破雲而出,折射出比剛才更加迷人的清光來。望着圓月兒,看着螢火蟲,我心中如亂麻般凌亂不堪。我被混亂的思緒捆住了步伐,我又再一次往回走,走到了這黑夜。思緒萬千的我本想起來散散心,沒想到得不償失,換來如此雜亂的情緒。

  我望着那隻螢火蟲慢慢地飛向月亮,望着幽幽月色下地淡淡綠光,我心中不知為何竟想到了陽光。陽光啊!多麼美好的啊!月光是冷的,陽光是熱的。我是個熱血男兒,陽光便是我的最愛。可此番的光卻是月光,幽幽月光雖是美妙之物,但卻無法媲美陽光的熱烈,此番又是烈日當空的夏季,月光只能躲藏,只能隱蔽在黑夜之中,此時的月光要是陽光那該多好啊!就能照亮整個黑夜,不用再害怕被黑暗所掩埋了——然而,黑暗真的就是如此嗎?

  不!我猛地想起,月亮不是發光源,它本身是不會發光的,那麼幽幽月光到底是什麼呢?噢!對了!月光其實就是太陽的折射光,幽幽月光其實原本就是熱烈陽光啊!可我卻又陷入深思,陽光在黑夜為何成了月光這般深邃冰涼呢?就在這時,那隻螢火蟲又飛回來,我的目光被轉移在它的身上,可我心中仍舊在疑慮着……

  忽然!我的眼前一亮,我被眼前的景象所震驚——那隻螢火蟲之後竟隱藏着更多隻的螢火蟲,小小的淡綠色的幽光霎時間竟凝聚出驚人的深綠色的幻光,原本的渺小瞬間驚人地蛻變成了龐大。我心中茅塞頓開,原來陽光隱變成月光是希望我們不要在黑暗中孤獨度過,這也許更是為了黎明時,當那太陽從東方緩緩升起的那一刻的華麗開場。原來,黑夜裡,並只是一味的黑暗,哪怕月光被黑暗所掩埋,它也會用陽光般的堅韌毅力破開。其實,黑夜並不只有黑暗,還有那化作蒙蒙月光的陽光啊!

  不要說黑夜沒有陽光,它正在地球的另一面透過月亮悄悄地在綻放着啊!

  廈門市詩坂中學初三:月台離別

您正在瀏覽: 黑夜.陽光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黑夜.陽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