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漢·初》二十九章…呂雉番外[一] 2695字作文 ( 手機版 )

《漢·初》二十九章…呂雉番外[一]_2695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2695字  編輯:小景

《漢·初》二十九章…呂雉番外[一] 標籤:二十年後作文 二十二世紀作文 二十年後回故鄉作文 二十年以後作文

  以第一人稱寫我親耐的的呂雉皇后……呃呃呃,我準備好了鍋,你們要扔雞蛋就扔吧。容許我叫呂雉親耐的。 

  呂雉番外[一] 

  一年半后。 

  盈兒的出生給乏味的生活帶來愉悅。我從來不管他在外面做什麼。只是忙得幾日都沒有回家。聽他說是在忙着辦差事。這種事,我還是不要插手的好。 

  相夫教子是普通女子所要經歷的生活。相夫是做不到,只有好好教子。看著兒子袖珍可愛的小嘴裡第一個蹦出的字就是“娘”。然後看着他依依呀呀開始學語,嘗試着走路。 

  哎,盈兒又不見了。無奈地搖頭,只好去找。 

  看見一個玲瓏的小身影在外嬉戲,我上前去抱起他,有些嗔怪他的頑皮。 

  “您是……?”前方一個陌生的老者。 

  “我……來討口水。”他一怔,隨即笑着,滿臉的皺紋如菊花般綻放。 

  “給。”遞過水壺。 

  老人喝過水,笑意濃幾分:“夫人,您可是大貴之相啊。” 

  我不解,呵,富貴?不止一次聽到這個詞了。 

  “您富貴是因為您生了這個兒子的緣故。”說罷老者便告辭。 

  聳肩,勾起淡淡的笑,輕輕捏着盈兒粉嫩的臉:“下次還頑皮呼?” 

  然後看著兒子琅琅笑着。覺得一輩子這樣看着也該知足了。 

  

  他又不知所蹤。 

  這次有點過火了。因為他,獄卒將我與兒子押進牢房。 

  潮濕而陰暗。乾乾的稻草鋪在地下,有些木訥他到底做了什麼。 

  “說過不過問的。”暗自地笑笑,低聲說著。 

  “喏。”獄卒將飯菜放在鐵欄邊,騰出一隻抱着盈兒的右手,接過飯菜。 

  又是粗劣得無法進食。我倒是沒有關係,唯一怕的是盈兒受不住。 

  “娘……”他盈盈的眸子望着我,可憐兮兮。 

  “吶,盈兒沒辦法吃對不對?”作為娘,我必須安撫盈兒,“盈兒再熬一熬好不好?等爹回來了娘給你做好吃的。”以往認為俗氣的話語,此時不斷地從口中說出。 

  我微微一笑,故意大口地吃着,做出得意滿足的神情,再哄盈兒:“盈兒不吃么?那娘全吃完了。” 

  “才不。”他撲上來,如一頭飢餓的狼般趴在地上大口吃着。 

  露出滿意的笑容。 

  “獄卒大哥,”我撩過額前一縷青絲,偏過頭,“你可知他做了什麼?” 

  “劉夫人在說劉邦么?”雖然我淪為階下囚,可爹依然是縣令的恩公,縣令雖說要將劉邦碎屍萬段,可將我與盈兒關進牢房不過是做做樣子罷了,他們依然得對我畢恭畢敬,“秦始皇修建驪山皇陵,劉邦受命押送一批囚犯前往驪山,在押送的途中不時有囚犯逃走,接着就把所有的囚犯都放了。(劉先生,您就接着逞能吧!雖然痛恨秦始皇的暴政也不能這麼講義氣呀)可是囚犯不走。 

  “還有更稀奇的,”獄卒湊上前來,小聲道,“說是有大白蛇攔了去路。劉邦就拔了劍將蛇一刀砍死。囚徒們就發誓誓死追隨劉邦,他們就一起逃亡了。所以——”獄卒一笑,“連累了妻兒。” 

  他會幹一番大事業。我堅定不移地相信。 

  數月後。 

  他終於回來了。陳勝和吳廣的起義令縣令擔驚受怕,急需一人來挾持官員,讓他們投誠。縣令無奈,想此事恐怕只有他才做得到。這才放了我與盈兒。 

  聽到這消息時,我刺繡的手不住地顫抖了一下。那是一條汗巾,給他的。 

  心急如焚。幾個時辰之後他依然未歸。 

  “他怎麼還沒回來?”酒樓門口,我截住一獄卒。 

  “他……”獄卒目光閃爍,似有難言之隱。 

  “說!”我憤怒到極點,眸子里透出的光亮咄咄逼人,“辦公的時辰去酒樓,不懼我告訴爹么? 

  “我說!”獄卒求饒,他不能傷害我,若此他亦性命不保,“縣令害怕……害怕此舉是引狼入室,所以縣令……害怕了。於是就關了城門不讓劉邦進城……還準備……準備捉拿蕭何與曹參……他們……他們逃出了城外!” 

  只得放過那獄卒,我無能為力。 

  次日,外面一片混亂。莫不是出事了么?盈兒也恐懼得躲在角落裡瑟瑟發抖。 

  “娘……”他輕輕扯我的衣角。 

  “盈兒莫怕,娘一會兒就回來。”我一笑,明媚得如陽光。 

  他這才放開了小手,我走出門外,問一路人:“何以如斯慌亂?” 

  “劉邦殺了縣令!”路人答曰,“他一會兒就回來了,還成了沛公。” 

  沛公。 

  縣令死了。 

  終於回來了。此時的他已不再是那個浪蕩不羈的亭長,而是眉宇間都透着英氣的沛公。 

  “你……”回來后他直奔家中,見我與盈兒。 

  “我沒什麼,”淺淺一笑,依然如未嫁前那般羞澀,嫵媚,“是想盈兒了么?幾日都未見。” 

  “盈兒想爹了。”盈兒嬌嗔道。他張開雙臂抱過盈兒。 

  “盈兒都會說話了。”是啊,這一別有多久了? 

  “在牢獄里,還好么?”他問我,有一絲的歉疚。 

  “啊,還好呢。”我淡淡一笑,“莫不是當了沛公要去與陳勝等人爭天下吧?” 

  “是。”他遲疑了一下,答道。 

  “蕭何與曹參可以重用。”思索片刻,我答道,“秦朝已混亂不堪,一擊即敗,如在風雨中搖曳,是一個奪天下的好機會……” 

  “一點……都不怪我么?” 

  “啊?什麼?” 

  他緊緊抱住那個叫呂雉的女子:“一生一世,與你永不分離。”(好吧我承認很噁心,可是因為劇情需要就算噁心也得寫……這句話是抄書的-_-|||) 

  眸子中有些朦朧。付出那麼多,只是索求他一個承諾。 

  

  隨後跟着他南征北戰。無微不至地照顧着他的飲食起居。他在打天下,他一定會用江山和皇后的位子來履行他的承諾。我相信爹與……那個叫畫晴的、永遠是燦爛笑着的少女的話。 

  兩個相愛的人並肩作戰,無論遇到多大的困難都會有勇氣去戰勝。與他在一起的日子,雖然顛沛流離,但並不覺得苦,反而覺得很幸福。(摘自《瘋狂的玫瑰》P007頁,打下來的時候有點糾結,啊啊啊對不起,我不想寫言情的,所以這絕對不是言情) 

  公元前206年,楚漢戰爭爆發。他與項羽決裂,劉邦首次與他正面交鋒,在雎水敗給項羽。 

  跟他這麼久我多少也知道項羽。項羽的謀略絕對不及他。戰亂中,我與盈兒和劉公都成了項羽的俘虜。再次關進了天牢。 

  這章很爛,真的是過渡,下章開始虞姬出場

您正在瀏覽: 《漢·初》二十九章…呂雉番外[一]2695字作文
網友評論
《漢·初》二十九章…呂雉番外[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