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讀《愛的教育》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愛的教育》有感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亞米契斯是大家都很熟悉着名的意大利作家,《愛的教育》就是他的着作之一。這本書是用日記的手法寫的兒童小說。借用一個小學四年級學生艾里的口吻寫了100個感人的故事。描述一個充滿愛心,充滿熱情和同情心的世界。故事的主人公主要是學生,還有老師以及學生的父母等諸多平凡的人。他們觀察着身邊的每一件小事,包括他們周圍的每一個人,也都充滿了愛心。

  《愛的教育》的書名使我思考,在這多姿多彩的世界里,愛究竟是什麼?帶着這個疑惑,我與這個意大利小學生一起探索,去追尋一個未知的答案。一個四年級小學生在一個學年十個月中所記的日記,包含了同學之間的愛,姐弟之間的愛,子女與父母間的愛,師生之間的關愛,學生對祖國的熱愛,讀完全書尤如沉浸在愛的世界中。

  愛,像空氣,每天都陪伴在我們身邊,雖然常常會被我們所忽略,可是我們的生活不能缺少它,其實他的意義已經融入了人們的生活。《愛的教育》一書中描寫了一群充滿活力,積極要求上進,心靈如陽光般燦爛的少年。他們有的家庭十分貧困,有的還身有殘疾,當然也有一些是沐浴在幸福中的。雖然他們從出身到性格都有各自的獨特,但他們身上卻都有着一種共同的精神一種對自己的祖國意大利的深深的愛,對親友的真摯的感情。

您正在瀏覽: 讀《愛的教育》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愛的教育》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