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憐愛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憐愛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相信富有同情新的人都會產生這種感情。每當我看到孤獨的老人或是可憐的老人,心中憐愛之情油然而生,也想明白在他們的身後究竟有怎樣一個家庭故事。 

  在這裡我僅能想到的是家庭故事了,因為在這個社會生活中有許多老人都重男輕女,在一個大家庭中便會疼這個恨那個,雖然已是新社會,卻還沒打消他們這點封建,於是一連串故事就從此上演了。不過,有的老人卻不如此。 

  路邊牆角處坐着一位老婦人,她滿頭白髮,臉上爬滿了皺紋,衣服早已褪色而且有着補丁,袖口露出一隻乾枯如柴的手,拄着一根竹竿,她滿眼布滿哀傷,一切都顯得那麼滄傷,從她身邊走過,你也會感到一陣凄涼,她似乎在回憶往事。她背後到底會有怎樣的故事?是不孝子女發財后遺棄了她?還是年輕時沒做好事,別人都討厭她?或是她的家人拋棄了她?……還是別的什麼? 

  還有住在鄉村裡的老人。在寬大的屋子裡只住着他一個人,雖然他已很老了,但慶幸的是他還能自理,他每天不需要做太多事情,可他總會做一件事,黃昏時分,坐在屋前的某個地方,凝望着遠方,或是看看村間小路有什麼動靜,他在看什麼?他似乎在等什麼?是盼望兒女歸來么?太多太多的日子他都這麼做,有一天等到了他想要的結果,飽經風霜的老臉便會欣然一笑! 

  當你看到這樣的老人時你會想什麼?我總說是憐愛,我會對他們產生一種憐愛之情,可惜我們往往忘了身邊的,他們如此是因為誰?我們不能再讓世界多出一個像他們這樣的老人,“樹欲靜而風不止, 子欲養而親不待”要趁親人都在身邊是好好珍惜親人不要等年華老去~他們不在之時懊悔當初~

憐愛 作文推薦:

  • ·憐愛600字
  • 您正在瀏覽: 憐愛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憐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