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風景就在身邊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風景就在身邊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我也曾嚮往過遠方,嚮往那些現在去不了的地方,就像每一個看過金銀島的人都想生活在那個月亮港上一樣。但現在發現,與其去追求對現在的自己遙不可及的“月亮港”,不如珍惜身邊的風景。

  我們都想去看那些着名的風景,像是黃山泰山長城黃河,或是更遠的埃菲爾鐵塔,自由女神像,復活島巨石,里約熱內盧的耶穌基督像,但我們想去那些地方的時候,也有許多人想來我們這裡,看我們這裡的風景。試問自己,有好好的看過自己身邊的風景嗎?知道家旁的小巷通向哪裡嗎?知道曾經家門前是一大片的田地,還有一條蜿蜒的小河流過嗎?

  考試前的周末的早上,醒來之前,在夢裡,我夢見,我考得一塌糊塗,一個人,失魂落魄地走在河邊。天是灰的,地是黑的,水是灰黑飄着垃圾的。草坪上的草被人踐踏的像是我的試卷,乾枯灰白了無生機。河邊常綠的樹不出意料也都是光禿禿的,枯槁的樹枝似乎連一隻蜂鳥落上去都會斷掉,像垂頭喪氣的我一樣經受不了風雨。我坐在冰冷的石凳上,天上的灰色更深了,然後就下起了雨,從毛毛細雨驟然變大,我支起傘,就這麼坐着被雨水打濕愈發冰冷的石凳上,目光渙散看着對面。然後醒來。

  害怕是必須有的,畢竟還有兩天就要考試了,這麼一個富有預示性的噩夢怎能讓人不害怕,但那又能怎樣,我又不可能在兩天內突飛猛進。於是我穿戴好全然不顧還剩了大半的作業,徑直走向夢中的河邊。

  現在正值春末夏初,天氣轉暖,連家裡長時間沒澆水的君子蘭都長出了花骨朵。陽光絲毫不吝嗇的撒下,照耀萬物,暖洋洋的。

  十來分鐘的路程就已走到了河邊,映入眼帘的是與夢中完全相反的景象,嫩綠的草地,不知名的小花隱隱綽綽。水,縱然沒有回到從前的清澈透亮,但也沒有漂浮的垃圾。河邊的垂柳當真是輕撫着河水。好久沒來,意外地發現竟有不少的櫻花,粉的白的粉白的,還有好多我叫不出名字的花也開了,一幅春意盎然的畫卷。我來回把河邊的兩岸都繞了個遍,整個人都感覺重生了一般,果然是太久沒有親近自然,接受陽光的洗禮了嗎?

  尋一無人的石凳坐下,和預想中的一樣沒有半點冰冷。雙手撐着石凳,仰面眯眼看着半隱於雲層中的太陽,我想,夢都是反的吧,或許這個夢只是想讓我出來走走,看看自己身邊險些錯過的風景吧。

  我想,以後不管多忙,總會擠點時間出來走走,沒有太陽就看看雨景,總之,不想再錯過身邊以前不曾重視的風景了。

  初三:魔王大人

您正在瀏覽: 風景就在身邊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風景就在身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