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硬幣“隱身”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硬幣“隱身”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硬 幣 “隱 身” 

  城關小學六(五) 

  王湘鷺 

  今天下午,我正準備出去玩,教物理科的媽媽叫住了我:“湘鷺,我給你變個魔術,可以讓硬幣隱身,想看嗎?”這可把我吸引住了,硬幣能隱身?於是趕忙喊到:“想,快給我表演吧,媽媽!” 

  只見媽媽準備了一枚硬幣,一個透明玻璃杯,一個盛滿水的臉盆,這簡簡單單的三樣便是她的道具。開始做了!媽媽先將硬幣放入盆中,然後把玻璃杯微微傾斜地置入水中,蓋在硬幣上面。我站在盆邊,睜大眼睛,盯着硬幣。只見此時的硬幣清清楚楚地呆在盆中。我疑惑地問:“媽,硬幣好端端的在那兒,沒有隱身啊?” 

  “別急,別急,心急吃不了熱豆腐。奇迹還沒發生呢?”媽媽微笑着回答。 

  媽媽將玻璃杯從水中取出來,對我說到:“湘鷺,看,見證奇迹的時刻來了!”只見她把杯子豎直對準硬幣蓋了下去。哇!硬幣真的消失不見了,它果真會“隱身”? 

  我十分驚訝,急急問到:“怎麼回事?硬幣呢?” 

  媽媽不答話,只是緩緩地揭開了杯子,硬幣又出現了。 

  看着我一臉的問號,媽媽解釋說:“這是個簡單的實驗,我們要看見物體,必須要有光線的幫助。只有光線進入眼睛,我們才能看見東西。我將杯子傾斜着蓋硬幣時,杯子中充滿水,光線穿過水,進入我們的眼睛,就可以看見硬幣。而我豎直將玻璃杯壓入水中蓋硬幣時,杯中沒有水,而是充滿空氣。這時,杯里的空氣把光線反射回水中,所以,沒有光線進入我們的眼睛,我們就看不到硬幣。換句話,也就是硬幣“隱身”了。你明白了嗎?” 

  “哦,原來如此,這個實驗真有趣!”我開心地笑着回應到。 

  媽媽今天的魔術,讓我明白了一個道理: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會有許多其妙的現象,只要我們細心觀察,大膽設問,勤于思考,就會發現很多生活現象的奧妙。

您正在瀏覽: 硬幣“隱身”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硬幣“隱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