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藍傘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藍傘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上周星期四那天,下起了很大的雨。

  正好與我的心情一樣,很濕,很涼。

  那天物理考得極差,試卷觸目驚心的兩位紅色數字,扎得自己的眼都很疼很燙很難受,教室里喧鬧不止,同學們舉起試卷開心的笑臉。心中悶得傷心,只得把試卷深埋在課桌屜的最低端,把自己的頭也埋了起來。

  不忍去看那兩個鮮紅的數字。

  第四堂課剛好是物理,窗外的雨也漸漸大了起來,掩過了老師唇間的聲音,整個教室一片死靜,只有老師的粉筆頭和窗外豆點般的雨滴一上一下來回起伏,不停不息。

  壓抑中上完了上午最後一堂課,卻在沉澱難過之中,更多的是怕老師父母間的那份責備。傘業沒來得及拿。匆忙沖入雨中,借同學的傘躲躲避避跑回了家。

  沉默地吃完了飯,雨還是沒有要停的意思。

  麻木地走出家門又麻木地走進雨中,借雨點來恢復自己內心的平靜。雨又漸漸大了,頭髮和衣服都濕了大半,疾步奔跑了起來。呼嘯而過的的士又留給我幾條水痕,幾浪水花,幾分濕度。

  進入學校大門,步伐才緩緩慢了下來。這時視線上方出現了一把藍傘,忽然沒有了與雨點的觸點。“嗨,沒帶傘啊。”回頭迎見舒騰燦爛的笑臉。只得努力擠出一個尷尬的笑臉,回想着那個慘不忍睹的分數。

  傘很小。兩個人的側肩還是會落下些雨點。“算了。傘給你打吧。”舒騰慷慨一笑。把傘向我遞來,自己帶上自己的襯衫帽走入我側旁的雨中。兩個人開始閑聊了起來,不知怎的,我們又扯回了今天的物理考試分數。

  “還沒及格呢。頭一次這麼差。”我嘆氣。

  “哈。不差,這章歐姆定理本來就難。”

  “你呢。”

  “呵呵,當然也不是很好,比你強不了多少,走吧。”

  上樓又收回那把小巧有暗紋的藍色雨傘,放在窗檯。

  課間,才知道舒騰其實考得很好。

  心情也漸漸轉會了晴天,開始變好,露出絲曙陽。

  又看看窗外那把藍色雨傘,突然豁然開朗,分數怎樣,分數還是會搏回來的。

  最珍貴的還是同學間那份友情。

  那怕只是一把藍傘。

  初三:劉若賢

藍傘 作文推薦:

  • ·藍傘800字
  • ·一把小藍傘450字
  • 您正在瀏覽: 藍傘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藍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