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孤單離得這麼近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孤單離得這麼近_1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小景

  葉子一個人聽着《秋日私語》,幻想着美麗的愛情,由於的大眼睛忽閃忽閃的,纏綿在一片憂鬱中。那片曾經四季如春的心田,如今正在鬧旱災呢!葉子身處在一片鬧哄哄的操場上,周圍的同學三五成群地聚在一塊,談天說地。葉子沉默了,在那片曾一度認為是凈土的地方,葉子找不到自己。她又一次發現,孤單原來是這麼得近,一直一直得包圍着她,讓她窒息,卻無法逃脫。她被孤單俘虜了。 

  葉子停下了手中的筆,面對茫然的大囚牢,她潰退了。跑道上正是110跨欄,讓她想起了自己的曾經,曾經她也是欄上的一名女將呢!可,自從——從那之後,就再也沒有上過欄。 

  離開了那一片鬧哄哄的場地,她飛奔了起來,和那些運動員一起,但她們始終趕不上葉子的速度。葉子比她們快太多了。風越刮越大,狠狠地劈在她臉上,就像是冬天冷冽的寒風,舒服地有些殘忍。同學們已經把她遺棄在一片加油聲中。 

  回憶里有一片撒旦到達不了的天堂,那是一個真實的香格里拉,芳香瀰漫在柳葉上,溫暖殘留在湖面。只可惜兩個天使已經離去,留下他們最美的回憶讓他們的女兒回味。 

  回憶之地有一棵象徵愛的樹,爸爸媽媽對他們可愛的小天使的愛——如今,種樹的人沒有了,但那些象徵著希望與祝福的黃絲帶,卻依然在空中和秋風跳着拉丁舞。 

葉子正坐在樹下,背靠着粗壯的樹榦,連頭也微微隱藏在茂密的樹葉之中。就這樣,連空氣也凝固了似的,花草停止了呼吸,蟲鳥停止了歌唱,太陽也停止了漫漫旅程,陽光一點一點地冷下去,讓人懷疑它是不是會一直這樣下去,知道變成月亮一樣的冷的光。 

  14歲以前,葉子是一個活潑開朗的女孩,在她童年、少年的14個春秋中,她一直是她父母的開心果。當然她也是體育部一名出色的跨欄女運動員。她從小就熱愛的運動,她從來沒有想過這會把她的父母送上天堂。 

  15歲生日時,她的父母來到運動場上,觀看女兒的出色表現。葉子好興奮,跨欄時分外有勁,卯足了全身的力氣——一直到了最後一欄。這一欄沒有跨過去,成了她一生的遺憾。 

  她跨得太高了,身子懸在半空中,她把腳從欄前甩到了欄后,那個欄架就直直到飛了出去,砸到了身後葉子的爸爸上。媽媽頓時便沒有了呼吸,但葉子不知道,腳因為劇烈疼痛而失去了知覺。 

  十天以後,葉子醒了過來,現實的一幕卻讓她徹底死了心。所有人都竭力隱瞞的真相,最終還是自己撕開了偽裝。 

  就在葉子失去知覺送進手術室的同時,她唯一的爸爸,全身上下被白布遮蓋了,送入了太平間。而她的媽媽,在經歷了一系列人間地獄般的折磨后,終於不堪重負,在葉子正準備離開手術室的同時,幾粒安眠藥,追隨了葉子爸爸,去了天國…… 

只是陽光並不會一直消沉,就像葉子不會一直坐在樹下,思考着未來。沒有行動的思考,就是沒有材料的建築圖紙。 

  當太陽掛在了西山半腰的松樹枝上,葉子直起身來,很費力地在樹的不遠處的泥土裡挖出了一個精緻的盒子,打開盒子,葉子虔誠地從一大卷黃絲帶中拿出一條,攤平了,細心地理了理不平整的褶皺,又取出了支過時以久的記號筆,在絲帶上寫了曲曲折折的十個字。然後,葉子敏捷地爬上了樹,熟練地將絲帶系在樹枝上,打了一個漂亮的結。 

  一骨碌竄下了樹,葉子兩手相合,低下頭許下了她神聖的願望。 

  風吹起了絲帶,夕陽的光輝好奇了,就問風,“你知道上面寫了什麼嗎?” 

  風說:“我看到了,看到了!” 

  “絲帶上寫了些什麼?” 

  “那上面些了十個字,‘我希望有人牽着我的手’……” 

忽然,旁邊一棵大樹發出了沙沙的響聲,一個男生也從樹上竄了下來,把葉子嚇了一跳。 

  那人慢慢走近葉子,遮住了葉子背後灼熱的光,只是葉子沒有回頭。她怕,她怕再看見犀利的目光、嘲諷的笑臉、偽善的面孔。 

  腳步聲越來越近,葉子幾乎做好了逃跑的準備,然而,事實並不是她所想的那麼糟糕,只聽到一個很溫暖的聲音說:“那個,恩,我們可以做朋友嗎?” 

  葉子似乎不敢相信,疑惑地抬起了頭,她以為自己會看到他同情可憐的目光,誰知,映入眼帘的,卻是溫暖燦爛的笑容,似乎能夠驅散冬天天空的陰霾。 

  葉子笑了笑,小心地、緊緊地握住了那隻懸在半空的手,生怕他會消失。 

恩,秋天的夕陽,好像柔和了好多呢…… 

  爸爸媽媽,我就知道,你們一直在看者我,保護我,對不?葉子握着他的手,高興地想着。 

您正在瀏覽: 孤單離得這麼近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孤單離得這麼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