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風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風_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站在轉角,風吹亂髮,卻清晰着思緒。這條路,直直的,長長的,通往我們學校的方向。幾年沒走過了,我還記得到新華要在哪兒拐彎嗎?曾經騎着我們的單車,上學放學都風風火火地趕着。那時的路並不是現在這樣,沙子經常把輪胎扎破,雨天就像蛇一樣前進,躲避大大小小和泥的水坑…常是獨自一人上路,遇見了談得來的朋友便一路聊去。那種日子真單純。在那個半山上的新華,在那個設備簡陋的新華,度過青春年代,有人說新華都是烏合之眾,那是因為他們不曾感受過它的親切和質樸。曾經的那些中學孩子,都是溫暖美好的,過着波瀾不驚的日子,卻在心底涌動着激情和夢想,有多少人圓了那些夢呢?記得學校的板報寫過這兩句:任天上雲舒雲卷,憑庭中花謝花開。 

  我一直沉醉在那種洒脫的自在中,卻忘了青春是需要激流的,也許是時空錯了位,我沒有長跑的腿,沒有築建的手,但也總算有過一段散漫慵懶的夢般的好時光,那是有一點陽光就很燦爛的日子。舒高和蘇有朋的歌你們聽過嗎?記得嗎:青春是一陣路過的風,當風吹過誰不曾淚蒙蒙,我們是一些散落的歌,你是否在唱,你是否在聽…

您正在瀏覽: 風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