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風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風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草原上的一切,似乎都和風聯繫在一起,這是因為風對於草原來說,並不是在我們看來微乎其微的、眾所細小的事物中的一個,而是整個草原的主角。我很難說出它到底是什麼,既看不見,也摸不着,但它的確存在着。也許在草原,一切景物都是風的軀體,給人的那種欣喜和信心是風的靈魂吧。 

  伴着晨曲,陪着草原,風兒在那廣闊的空間里四處飄蕩,溫柔地從臉頰劃過,輕柔而略帶寒意,使人倍感精神,即使內心再凄涼,有了它在身邊,也會暫憑晨風長精神吧。蒙古包外升起了縷縷炊煙;空氣里瀰漫著早晨獨有的清新和草兒的芳香。深深地,一口呼吸,也能喚起你內心的聲音…… 

  每每風兒經過草原,就會捲起綠色的連綿的波浪,緩緩地,構成了草原的和諧和統一。風賦予了草原生命力,如果不是因為摸得到挺着胸膛的草兒,我真的以為這是一幅動態的畫面呢。因為風,我心中湧起了對草原的深深的眷戀。我邁出腳步,去擁抱這可愛的土地。 

  風在草原上跑,我陪着風兒一起跑,我們就像在比賽似的,風在我耳邊呼呼地過。跑了好久,好久,跑進了民族的夢想和神聖,跑到了敖包的前面。蒙古族人民在她面前許下自己的心愿,留下自己的信仰。 

  艷陽當空,正午的風已告別了早晨的涼意,變得和煦、燦爛,溫暖着我全身每一個細胞。也許是風兒在草原上呆久了,養成了習慣,總喜歡把雲兒趕到天邊,這也算是草原上獨特的一景吧。而她卻把我抱在懷裡,和我說悄悄話,鼓勵着我…… 

  幾根高高的草在風中擺動,透過它們,長煙、落日、暮色、晚霞、早已疲倦的羊群、勞累了一天的人們,盡收我的眼底。風兒記錄了草原上這一美麗的夕照,把它連同傍晚那更加活躍的風帶給我的溫馨的感覺,一起印在我的腦海里。 

  記錄了太多的有關風兒的東西,它是那樣溫柔、多情、可愛。直到深夜,我仍沉浸在回憶里,無法入眠。在星空下,草原濃濃的月色里,在天際如絲帶一般飄搖的銀河在深藍的夜空里是如此的清晰,又怎麼不回勾起我無限的遐想呢? 

  風依舊是那個樣子,我才發現它見證着這片土地的變化和這個民族的成長——從遙遠的神話到美麗的詩篇,從成吉思汗的鐵騎到夏日草原的寧靜。也才知道它為什麼會對草原如此的依依不捨,永遠在草原的各個角落流連,等待着下一個日子的到來。 

   草原將是我畢生難忘和嚮往的地方,風兒是我依靠的肩膀,有她,就像是故鄉站在我背後,就像故鄉的人民向我露出樸質的笑容。只要記憶中的風還在,我就有生命和力量。 

   最難忘故鄉草原上的風。 

您正在瀏覽: 風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