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生命的樂趣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的樂趣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早春的風呼呼地掠過城市,還未褪去冬日之風的張狂,但又帶上了春日之風的和煦。

  在通往學校的路上,我依舊騎着自行車悠哉游哉地前進。強風驟起,飛沙走石,路邊的樹木搖擺着枝條,飄下幾片樹葉。我迎着風前進,車把不住地搖擺,望着眼前突顯的大橋,只得咬緊牙關,使足力向前沖,路上的灰塵飛揚在空氣中,使我不禁微閉了眼。臉頰漸漸開始發熱,衣襟略微有些潮濕,明亮的太陽依舊當空照耀。“這風怎麼如此討厭?”我不禁心想。頂着狂風繼續向前,好不容易才下了橋。

  拐過幾道彎,漸漸駛入了林陰道。茂密的樹葉擋起了陽光,卻依舊有幾縷灑落下來,映在地上形成斑駁的光斑。依舊有風,但此時的風卻如此寧靜,如此可愛。它輕撫着我微紅的臉頰,撥弄着我耳旁的髮絲,輕輕捲起幾片落葉,讓他們像船兒一樣在水中飄蕩。風在身後推着我,這樣的行程輕鬆而又愜意。

  哦,風。為什麼你如此多變,如同頑皮的孩子?哦,風。為什麼你反覆無常,前後判若兩人?

  聽,風在輕聲回應。她的小手扶着我的前額,低聲說:“這是一場考驗。”一場考驗,軟弱的人在它面前望而卻步,堅定的人在他面前毫不動搖。半途而廢的人只能見到肆虐的狂風,堅持到底的人才能感受微風的清涼。

  在我們的人生旅途中,有多少人在扮演着風的角色?一面在給我們施加壓力,一面又在安撫我們緊張的心靈。給我們殷勤期盼的家長是風,給我們諄諄教誨的老師是風,給我們競爭動力的同學是風!對待自然之風,我們可以仔細傾聽,感受他對我們的催促,感受他對我們的愛撫,感謝他對我們的鞭策。對待生活之風,我們也要懂得仔細傾聽,感受他們的深切期盼,感受他們的良苦用心。自然之風,生活之風,是我們的生命多姿多彩,使我們的生命有競爭的刺激,是我們在堅持之後,能感受到別樣的樂趣。

您正在瀏覽: 生命的樂趣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的樂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