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遺失的快樂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遺失的快樂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何曾幾時,那些快樂都從我的生活中消失了?何曾幾時,那些最純真的笑容不在再我臉上蕩漾開來。何曾幾時,那些最動聽的笑聲都已離我遠去?

  也許是上了六年級之後吧,自從老師告訴我們畢業考試的重要性以及每天布置的繁重的作業,接踵而來的每個星期一次的測驗。就這樣,我快樂的權利一點點的都被剝奪了。然後每天筆不離手,試卷伴隨着我每個夜晚,只有那“嘩嘩“的寫字聲在我的房間里迴響。至此,樓下遊戲少了我的影子,少了我的我的笑容,少了我的笑聲。那份快樂更不知從何說起。

  於是,在檯燈下便出現了我苦讀的我,哪個思索的我。但是,我的嘴角卻不再上揚,我的笑容不掛在臉上了,我的心理也不快樂了!

  就這樣,慢慢的,我被憂傷包圍,我喜歡上了傷感。便也喜歡上了雨天,因為這時候,小朋友們將不會在院子里玩耍,將不會發出那刺耳的笑聲。我可以在雨天一個人靜靜的看着窗外,任思緒飛揚,便想起了那曾經的快樂,我一直在追尋的快樂,也是那意識的快樂。

  回憶起那一片小竹林,想起在老家時和幼時的玩伴一起爬樹的情景。那時,我家後面有一片很大的竹林,放眼望去,看不到盡頭,只是一片的翠綠,這些竹子密密麻麻的矮擠在一起,讓我想起了《十面埋伏》里的那片竹樹林,可是我覺得家鄉的竹樹林更綠,更密,更美。兒時的記憶便定格在這裡,那時我們幾個小孩就像一群猴子,在竹樹上爬來爬去,跳來跳去的,一起比看誰爬的快,爬的高。於是那片竹樹林便成了我兒時的“天堂樂園”。幼時的那片竹樹林記錄了我太多的笑容,太多的笑聲,太多的快樂!於是睡夢中也常常出現着一片看不到盡頭的翠綠,還有那回蕩在竹林里的銀鈴般的笑聲。

  寫字太多,考試太多,情緒開始像大海般波濤洶湧。好想和幼時一樣,一個人騎着單車跑到很遠很遠的地方去,那些地方,天地都很開闊,騎單車衝下坡,一遍又一遍,體會飛起來般的快感。就好像自己是一粒塵土,可以隨遇而安,可以去尋找我所需要的快樂,不在狗苟蠅營,在這個繁亂的世界里。

  看了太多人快樂的方法,也看透了那所謂的快樂,有些人喜歡把自己的快樂建立在別人的痛苦之上,她們把別人的東西隨便丟棄,看別人焦急,無助的樣子,然後開懷大笑。這就是她們快樂的方法,恐怕她們連快樂的真正含義都不知道吧!我只覺得悲哀,自己在尋找的快樂竟可以用這種方法。

  快樂,何謂快樂?為什麼這麼容易就把快樂遺失了?我貞德只很單純的希望快樂,希望看到自己的嘴角再次上揚,希望能聽到真正的自己快樂的聲音!

您正在瀏覽: 遺失的快樂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遺失的快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