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朋友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朋友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躺在床上,想起了一句話:“曾經的朋友,現在的陌路”。已經忘了是誰說過的了,只是覺得這句話好符合我們現在的情況。又想起了以前的一幕幕,那時的我們是朋友。

  記得我們第一次接觸是在那節體育課上,由於作業太多,我破天荒地沒去打乒乓球。你那時在借打火機,你問:“誰有打火機?”,沒人回答你。我一時興起說:“沒有打火機,鑽木取火嘛!”。你聽見這話笑了,然後我也笑了。可是笑容沒在你的臉上維持多久就消失了,你又去借打火機了。

  還有一次記憶較深刻的事。

  那是暑假補習的時候。我們都在那兒補習。第一次到那兒時你已經在那兒了,看到你我有點兒高興,但是隨即就看到了你眼中的淡漠。冷漠的眼神就像我是一個陌生的人一樣,我沒在意。過了幾天,你和我旁邊的人換了位置,心裡有激動有疑惑。開始的時候,我們都沉默着不說話,過了一會兒你寫了一句話遞給我,上面寫的是:“我覺得你很沉默!”我一愣,旋即回過去說:“我不覺得”“我覺得”你在你寫的那一句話的前三個字下畫了一橫。我們都輕聲的笑了,因為老師在上面講題……

  初二我要轉校了。在轉校前一天,我們幾個在一起打乒乓球,你也來了。聽到我要轉校你們都很驚訝,我也很不舍你們,不想轉校,可是胳膊怎麼能擰過大腿呢?我又怎麼能說服老爸老媽改變主意呢?只好忍痛對友saygoodbye了!那時你說:“我也要轉校。”雖然知道很不現實,可是我還是感動了。

  以前的記憶到這兒就戛然而止被現在的記憶取而代之了,現在的我們是陌路人。

  隨着時間的推移,轉校后我們見面的機會少了很多,關係越來越淡,最後我們就成了陌生人。

  記得最深刻的是那次在學校的相遇。由於弟弟跑到原學校去耍,玩了一會兒還沒回來,馬上又吃飯了,於是媽叫我去找他回來。走到校門口看到這學校熟悉的景物,心中不由得生出一種感慨。剛走進學校,眼前就出現了你的身影。看到你我很高興,畢竟那麼久沒見了。還以為你會過來和我打招呼,可是你沒有。反而你轉身走向家中,在你轉身的那一瞬間,我看到了你眼裡的冷漠,你的眼神很飄渺,直接穿過我看向後面,好像我是空氣一樣。再一次看到這種眼神,我不知道我們的關係會變成什麼,可是我知道我們不會再是朋友了。看到你的眼神不知為什麼心裡就很難受,我想可能是我把你當成朋友吧!此後的我們就成了陌生人,兩個熟悉的陌生人。

  曾經的朋友,現在的陌路。朋友就是這樣變成陌生人的嗎?我不懂,也不想懂,因為我害怕答案就是:你從來就沒有把我當做過朋友,我好怕,我和你彼此算是朋友,不過是我在一廂情願罷了!

您正在瀏覽: 朋友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朋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