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幻巷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幻巷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窗外,蒙蒙的細雨下得十分纏繞,對於平常而言少了一份豪爽的它卻絲毫不減其獨特的風采。

  調皮的沙沙聲把我從書海中猛地拽了出來。抬起頭,扶了下鼻樑上那副厚重的眼鏡,看向那扇被雨紗遮住的窗戶。芝麻般大小的雨點兒不斷被烏雲從天空中扔下來,砸到這張透明的方餅上。

  不知不覺間,嘴角慢慢地向上勾起,形成一個九十度的弧。心田被一股淡淡的喜悅沖洗着,刷去了盲然的眼神和單調的表情。腦海中頓時展現出一幅許久不曾打開的畫卷:隨意地長着幾簇嫩綠青苔的石板路孤傲地鋪在地上,兩旁雖然是蒼白的高牆,散發著柔和之感;長長的小巷內充斥着滿滿的濕意,街角躲着幾株害羞的植物,在清風的吹拂下微微晃動着,偶爾有一兩顆晶瑩的露珠從葉間懶懶地滑落,再重重地跌落到冰涼的石板路上,疼得它一聲驚呼:“啪”。

  幻想着窗外便是那條長長的小巷,我起身緩緩走到窗邊。站立,伸出顫抖的手,小心翼翼地打開窗戶,生怕那條夢幻的小巷會因為一個不合諧的音符而就此破滅。

  “吱——”

  可,陳舊的窗戶還是壓抑不住不激動的心情,發出了細微卻刺耳的聲音。

  我恍然,半晌來敢看向窗外。

  沒有夢中那條恬靜的小巷,沒有心中那個嚮往的天堂。有的,只是高聳的樓房和窗前的一片碧綠。它們在細雨的精心洗滌下變得更加顯眼,毫不留情地嘲諷着我的天真。眼底蒙上了陰沉的灰紗,嘴角也早已回歸原位。我狠狠地關上窗戶,短促的“吱”是它的悲鳴。

  心跳慢了下來,彷彿下一秒就會靜止。沙沙的雨聲又在耳旁響起,訴說著濃濃的傷感。隔着層蒙了雨紗的玻璃,我彷彿又看到了那條長長的小巷。

  林州一中附中初三:小然

幻巷 作文推薦:

  • ·幻巷600字
  • 您正在瀏覽: 幻巷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幻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