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心飛翔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飛翔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蝸牛說:“雄鷹展翅可以登上金字塔塔頂,而我心飛翔,亦可攀上金字塔塔頂┽溽唷!豹

  

  小溪說:“雨珠奮力可以擠破白雲降落,而我心飛翔,亦有飛上雲顛俯視山川的╂鼓取!

  綠葉說:“紅花耀眼出眾,獨當一面,人人讚不絕口,而我心飛翔,亦會甘為人梯默默耕耘,贏得讚譽聲聲。”

  或許,雄鷹的矯健、雨珠的輕逸、紅花的美艷都在你所想到的情理之中,這是勿庸置疑的。然而蝸牛、小溪與綠葉雖微小,卻也可成就一番偉大的出人意料,又有誰可否認它的真實性呢?

  縱觀歷史長河,又有多少的出人意料發生在情理之中呢?

  項羽、劉邦可謂一代梟雄,項羽正直守己、劉邦狡猾機智。鴻門宴上,項莊為項羽舞劍刺沛公,本可助項王成就一代偉業,然而,項王卻因固守正直的潔名縱虎歸山,以致日後項王兵敗烏江。鴻門宴上刺沛公已在情理之中,豈料項王卻甘願保護自己日後的死對頭,這倒是出人意料的。然而情理畢竟是人的主觀理念,出人意料的事在歷史上也非罕見。

  約翰一次聽說非洲一個小島上富含金礦,許多人都去淘金去了。這可是個發財致富的好路子,朋友也勸約翰前去淘金,但是約翰拒絕了。到最後,去淘金的人個個空手而歸,約翰卻帶着大筆財富回來了。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呢?原來,那個小島上並沒有什麼金礦,所以淘金的人個個失望而歸,而要去個小島,必須穿過一片海,所以必須有船隻運輸,約翰正是讓心飛過了大海,抓住了機遇,發了一筆不小的造船財。

  情理之中是柔和的輕風一縷,意料之外是荒原的鮮花一束。輕風可為人帶來清涼,鮮花亦贈人芳香滿懷。只有我心飛翔,才能跨躍情理的障礙,捕捉真實的出人意料;只有我心飛翔,才能飛越思維的狹隘,讓情理與意料牽手,煥發出奪目的光彩。

  讓我們展開心靈的翅膀吧!願我心飛翔,穿越情理之中與意料之外,去擁抱那份魚翔淺底的空靈,去擁抱那份蝶舞花叢的自由,去擁抱那份雁游碧天的豪邁!

  我心飛翔。奇迹無處不在!

您正在瀏覽: 我心飛翔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飛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