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讀《童年》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童年》有感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鏗鏘有力的歷史腳步,每一步都是沉穩深陷,每一步都是震憾人心。近代史的中國,就像是一顆青橄欖——最先咬下去時是苦而澀的,只有經過咀嚼,那一縷縷專屬於青橄欖的清香才會蔓延出來。

  漫遊在《童年》里,我看到了俄國19世紀七、八十年代的平民代表——主人公阿遼沙艱苦的成長曆程和殘暴的剝削階級所擁有的強大黑暗勢力。但是,阿遼沙卻在這黑暗的社會環境中力求真理、追求光明。

  蓋上書,我眼前浮現的是中國十八至十九世紀任人宰割的時候。這就像一塊烙印,永遠地烙在我心裡,烙在每個中國人心裡,使我們永遠清楚地認清事實——落後,就永遠是弱者!所以前輩們努力奮鬥,用鮮血和汗水為我們創造出如今的幸福生活。這一切,我不會忘,每個中國人也不會忘!

  如今,中國逐漸邁上世界之巔:從“長江”號到“神舟”號;從申奧成功到北京奧運,中國都在向世界展示着進步的歷程。每一塊里程碑,都吸引着世界人民的目光,為中國鋪下一塊塊堅實的石階!這一切,我也不會忘,每個中國人也不會忘!

  祖國在你我的心中。牢記祖國的歷史,並不是要我們去報仇,而是要激勵我們去進步、去發展、去創造出一個和平、民主、美好的嶄新中國!

您正在瀏覽: 讀《童年》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童年》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