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星的遐想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星的遐想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不知道這是今年秋季的第幾個秋天了,奔跑着的風不僅沒有留下運動后的熱溫,而且帶來那涼颼颼的冷風,像夏天的冰淇淋散發的寒氣撲在臉上一樣涼。今天的天氣很晴朗,夜空也不像以往總是一塊灰灰的抹布,看着就不舒服,而是像剛擦乾淨的玻璃,光潔無瑕。我看着那一顆顆點綴在玻璃上的星星,忽明忽暗,忽遠忽近。不知為何,忽感遺憾,遺憾那流逝不回的時光。

  仰望星空許久,我注意到那暗淡無神採的最偏遠的一顆星。它被歲月侵蝕它那姣好的面容,被時間留下的灰塵覆蓋它那青春的光芒。它是時間的寄託,時間的承載,時間的伴侶,可,到最後,終究還是沒能留下時間。它在回憶自己和時間的過去,但是一想到現在時間也仍如以前地留不下,就感到沮喪,拿起那飄渺卻厚實的雲被擋住自己沮喪的面容。時間還在不停地走,卻走得很慢,慢甚蝸牛之速。或是時間不忍星星如此傷心,卻無法停下腳步,只能儘可能地越走越慢;或是為了告訴星星時間不停的秘密。他們之間的私語,我無法聽見,但卻真真實實地看到時間與暗星之間濃濃的不舍與無奈。不過,很快,時間又開始迅速地飛走,腳步邁得那麼大,那麼輕快,是否因為得到星的理解而如此開心呢?

  星掀開那層厚實的被子,跳起來,飛奔向那久違的浴室。吶,我聽到那歡快的歌聲,那麼美,那麼輕快,是否因為得到時光的解釋而如此快樂呢?忽然感覺眼前一亮,好似一片光明。而定神一看,呀!星擦拭了過去的灰塵,將自己最明亮的面容裸露在乾淨如玻璃的夜空里。它帶着大大的笑容,一直笑着看着時間在這個空間遊動。這是多麼可愛的孩子啊,終於綻放了屬於它的最美麗,最燦爛的笑容。

  不遠處放着禮花,美麗的顏色在夜空中散開,耀眼的光芒照亮着這片空間。但是那些顏色,總不及星星那溫暖的黃暈,還有那光芒永不及星星那溫柔的目光。

  聲止光散,這片空間又歸於寧靜。

  星星很開心地笑着,沒有一絲睡意。可是我有。

  睜着這雙朦朧的眼睛,看着時間從指縫間流過……

  初三:沐楚然

您正在瀏覽: 星的遐想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星的遐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