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秋之隨筆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之隨筆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清晨,我輕輕推開門,門前那棵老梧桐樹下,枯黃的落葉如一層金色的地毯,鋪在地上,踩上去軟綿綿的。於是我知道,秋天來了。

  是的,秋天來了,草地上乾枯的小草,大樹下金黃的落葉,以及那天空中飛過的雁群便是最好的證明。我披上外套,向路上走去。一陣秋風吹過,我不由裹緊了外套,路旁那棵不知名的樹上,幾片枯葉緩緩飄落下來,它們在空中旋轉,飛舞,那是它們在寒風中瑟瑟發抖。我伸手捉住了其中一片落葉,那乾枯的葉脈如此分明,這葉片多像老人飽經風霜的手啊!於是,我傷感起來,因為這薄葉讓我想起了風燭殘年的老人,讓我聯想到生離死別的痛苦,更讓我領會到“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的悲哀。我憎恨這蕭瑟凄涼的秋。

  不知不覺已走到田野中,這兒確是一番截然不同的景象。田野里,一排排成熟的水稻組成了一片金色的海洋。風中夾雜着稻香,濾過我的心田,把我剛才的惆悵與傷感全都吹散了。稻田裡割稻的人們個個忙得大汗淋漓,但他們臉上卻都洋溢着無法掩飾的喜悅。是啊,辛苦的耕耘沒有白費,烈日下的汗水,辛勤的勞作終於換來了累累的果實,誰能不為之喜悅呢?我彷彿瞬間明白了:沒有秋,哪來豐收的喜悅?沒有秋,拿來春的溫暖?沒有秋,哪來四季的變換?那秋葉的枯落,不也正體現了一種“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的豪情嗎?秋,它是個可愛的季節,值得人們讚美的季節。我熱愛這碩果累累的秋。

  漫步着回到家,四處竟都瀰漫著一股淡淡的幽香,沁人心脾,才發現桂花已悄悄綻放了。那小小的花朵,好似一張張甜美的笑臉。好香!我貪婪地嗅了幾口,花香頓時在我口鼻中漫延開來。漸漸浸潤了我的心扉。我陶醉在這花香中,也沉浸在這美好的秋日裡。這純純花語屬於秋季,這幽幽花香屬於秋季。秋,竟是如此美麗!

  金秋十月,桂花飄香;金秋十月,收穫希望。我愛這豐收的季節,秋!

  江蘇鹽城響水縣實驗初中教育集團初三:張湘茹

您正在瀏覽: 秋之隨筆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之隨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