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四季的陽光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四季的陽光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如果說是春讓小草嫩了起來,夏讓大草繁茂了起來,秋讓瓜果成熟了起來,冬讓江面安靜了起來。那麼,是陽光,使四季活了起來。

  春天的草地,處處可以覓到陽光的痕迹,春天的陽光從不躲藏,像母親溫柔地,輕輕地為剛蘇醒的小生命披上一層薄薄的金色紗衣。小草是新的,泥土的芳香彷彿也是新的。花兒漸漸露出臉蛋,沐浴在陽光下,像一位羞澀的少女。我踏着滿地的金紗,同樣享受着陽光。漸漸地,我感覺到許多醜陋的東西從我的身體里驅除掉,塵封已久的心終於全部落在陽光中,我感覺自己煥然一新。

  夏天的雨後,太陽剛剛出來,可陽光卻早已有了撥開雲霧的志向,陽光直直的,卻不呆板,它們穿梭在樹枝間,織成一道道金色的網。這些小精靈,在綠綠的葉片上舞動,對着露珠欣賞自己金燦燦的臉,很靈動,很活潑。它們忙碌於樹葉間,為葉兒們輸送着營養。頓時,我領悟到,原來陽光也是有理想的,而人又何嘗不是呢?

  秋天來了,帶來了燦爛的喜悅,經歷了整整一個夏天,陽光將樹葉染成了和自己一樣的金色,只是葉兒金得深沉,是否帶有完成理想即將離去的惆悵呢?哦,不,我錯了!看,那一片片金葉,安然地、不乏喜悅地飛舞着落下。原來呀,它們是將陽光帶給生它、養它的根呀!是呀,當理想得到充實后,是不該忘了曾經幫助過自己的親人、朋友和祖國的。

  冬天,讓一切都白了,陽光漫無目的地尋覓着,只為有一片它所熟悉的樹葉。它想穿透雪層,去問問大地是否有葉兒的消息,可是白雪卻冷冰冰地將它們反射回去,陽光並不甘心,它試了一次又一次,終於用自己生命的熱情融化了白雪堅硬的心。於是,生命又開始蘇醒。

  是陽光讓四季活了起來,是愛讓我們活了起來。是愛,使我們煥然一新;是愛,使我們有了理想,也多了惆悵;是愛,使我們與自己的根系縮短了距離;是愛,使我們為了未來的希望甘願放棄生命;是愛……

  其實,世界上的愛就如陽光一樣多,一樣溫暖。記住吧!記住四季的陽光,讓心中充滿愛。

您正在瀏覽: 四季的陽光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四季的陽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