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的好母親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好母親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母愛如火,哪怕冰山也能融化。

  ——題記

  說實話,我以前的確很不理解媽媽,甚至可以說一點感情也沒有。媽媽自我很小時便外出做生意,一年只回來兩三回,所以小時的我對爸爸充滿依戀,對媽媽的印象卻始終是模糊的……

  大概是我五歲的時候吧,我不知怎地患上了闌尾炎,病情很嚴重。第一次手術媽媽並沒有回來,父親也因為工作忙,不能時時陪在我身邊。我孤獨地躺在病床上,心裡對媽媽有了一些怨恨。更不幸的是第一次手術失敗,傷口感染,便又進行了兩次手術。短短十天,我竟做了三次手術。媽媽這才從東北千里迢迢的趕回來。看到她時,見她臉色蒼白,眼睛又紅又腫,下邊還有一道黑眼圈,一臉的疲憊。但我一點也不理解媽媽。她不停地問這問那,我卻不理不睬,彷彿是對待一個陌生人。有時,乾脆什麼也不回答。我不知道媽媽當時是什麼心情,只記得待我病情好轉,她又風塵僕僕回東北去了。現在想來,我那時真是太任性了,不知給媽媽心裡帶來多大的傷痛。

  光陰似箭,五歲的我轉眼小學即將畢業了。由於平時父母事忙,很少督促我的學習,因而成績總是平平的。也許是為了讓我打好基礎,考出好成績。媽媽毅然放棄了生意,專門照顧我,為我輔導功課。我那時認為理所當然,媽媽每天都早早地為我準備好早餐,每天晚上又不厭其煩地守着我做功課。那時,我不知感激,反覺得很不耐煩,時不時還對媽媽發脾氣。每每這時,媽媽就會悄然走開,我不知她背後會不會為我這個不懂事的兒子落淚!

  剛開始媽媽做的飯菜,說實話很難吃。她是個事業心很強的女強人,很多事都很能幹,除了做飯。爸爸雖廚藝精湛,但其下廚的次數卻極少。我開始很理解爸爸,但不知怎的就是不理解媽媽,好像母子間隔了一道厚障壁。於是常常抱怨她的廚藝,可媽媽總是微笑相迎,從不生氣。

  一個夏天的晚上,我從夢中醒來,看見媽媽的卧室里還透出一道明亮的燈光。因為好奇,我便輕手輕腳的推開門,看見媽媽正專心致志地在檯燈下看書。當時,夜已經很深,媽媽不免有點困,平日炯炯有神的眼睛也顯得黯淡了許多。這時,我發現媽媽美麗的臉上,竟爬上了幾道皺紋。我看見她手中的鉛筆在勾勾劃劃,原來她正在研究一本《烹飪大全》。她見了我,先是有點吃驚,隨後就笑着說:“兒子,明天那媽給你做兩道好菜。”

  此刻,我冰封的心頓時融化了,一種不可名狀的感覺湧上了心頭,我的雙眼濕潤了,趕緊離開了媽媽的卧室。我這才終於明白,兒子每時每刻都裝在媽媽的心中,媽媽才是世上最愛我的人。

  也許是由於我從小不善言語。第二天,我鼓起勇氣第一次給媽媽寫了一封道歉信,述說十幾年來對她的誤解,也真誠地表達了我對她的感激。那天,媽媽很感動,我平生第一次看到媽媽的笑容是那樣的美麗!

  我終於明白我是世上最幸福的孩子,我永遠有一個深愛着我的好媽媽。

您正在瀏覽: 我的好母親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好母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