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母親是我的好朋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親是我的好朋友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我的母親是我一生中最好的朋友。我可以向她傾訴任何事情,母親也時刻教育做人的道理。

  記得五年級的時候,我妒忌我的一個好朋友,她叫駱琳琳,而原因只單單是她學習比我好。中午回到家中,我趴在床上哭了起來。當時,我的心被一群邪惡籠罩着,我想:我一定要把她踩在腳底下。這時,母親也回來了,見我這般傷心,就問清楚了原因,用她那溫柔的聲音對我說:“別哭了,孩子,她在學習方面比你好,可是你也有過人之處啊。這天下之大,比你強的人不是只有她一個,還有很多,你總不能遇到一個就哭一次,最後一蹶不振吧?”我搖頭,拭去臉上的淚珠哭哭啼啼道:可我就是不明白,我們都是一樣學,為什麼我就沒有她好呢?”母親笑了,笑我的天真:“有些東西是學不會的。例如別人的性格,習慣,還有心理素質等等,都是學不會的。”母親還讓我在網上看了一下很多優秀的人是怎樣面對比自己強的人的事例。那時,我真正明白了。知道自己不該嫉賢妒能,應該取人之長,補己之短,才能更上一層樓。

  我想:母親應該很失望吧。自己的女兒不努力去爭取,卻在暗地裡妒忌別人……不管怎樣,我想通了人外有人,天外有天只要自己努力過了,什麼樣的結果都無所謂,也無需去嫉妒別人。

  母親,謝謝您!您是我在黑暗中的一盞明燈;是我走向歧路時真誠的告誡;是我迷失方向時的指南針。

  母親,我愛您!

  遼寧鐵嶺昌圖縣平安堡鎮中心小學六年級:阮佳寧

您正在瀏覽: 母親是我的好朋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親是我的好朋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