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故鄉的月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故鄉的月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一盞離愁,孤膽地佇立天邊。凝霜的地面,恰似一方仄仄的熒屏。一位流浪詩人舉頭、低頭,已經回放兩千年。

  守候一段唐朝的故事,忽然發現,所有的安逸都太過奢侈。一任自己流浪的李白,風煙滿眸。銜着行色匆匆的絕句,南南北北。總是在不經意間,勾走明月特有的繾綣。

  漏斷人靜,周遭,心歌無人唱和。於是舉杯邀月,對影成三。恍惚有誰在金風玉露中踏歌而來。無人體味的心弦,就在欣喜與傷感之間千迴百轉,怒放的音節叫醒了沉睡已久的心鳶,在月影下拾起一行行凌亂的詩句。

  月,還是故鄉的美。而故鄉,一個簡單而複雜的概念,已化作天邊的遙望。一曲鄉愁,哽咽得不能成調。想象中的故鄉,梨花初帶月,海棠半含朝露。濡濕的季節,盛滿了純凈的月光,沉澱成遠方流淚滿面的問候。

  長煙,落日,孤城,一道道或新或舊的傷口,如一道道門,導引着思緒走進歷史的隧道,客舍折柳,羌笛幽怨。於是,一根根點數着晚風中飄飛的白髮,蘸着懷裡的殘酒和淚水,把金戈鐵馬濃縮的愛恨情仇,寫在明月的扉頁。讓它在陰晴圓缺的輪迴里千年不朽。而千年前風雪陽關的萬里來說,早已滄海桑田。

  殘月如鉤,濤聲依舊。漁火的溫暖和烏啼的凄涼把今夜無眠折成兩半,一半豪放,一半婉約。拾一枚飄零在江岸的行囊,漫長的古道,永遠敲響着和殘月一起失眠的鐘聲。

  蕭索關山,寒鴉萬點。故鄉的明月,永然掛在心的中央,我在插茱萸的時候,默念着你亘古如雪的容顏。月,故鄉的月,是我的夢把你搖得豐滿,而你盛開的絕唱,釀就我一壺一壺的漂泊。

您正在瀏覽: 故鄉的月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故鄉的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