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難忘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在我的人生當中,爸爸對我的影響是非常大的。在我心中,爸爸是高大的,幽默的,嚴厲的,幹練的,對我是慈愛的。

  從小爸爸就非常疼愛我,我就是爸爸的掌上明珠,貼身小棉襖。我小時候如果做錯了事,爸爸一瞪眼,我就嚇得再也不敢了,所以我很聽話,凡事都按照爸爸的意願。

  長大后,爸爸就很少批評我,也越來越尊重我的意見。可能是年齡增長的原因,爸爸變得更加慈愛了。

  我抵抗力很差,一年到頭總是生病,只要天氣一冷,稍不注意,那感冒病毒就會如期而至,使我變得很難受。跟爸爸說過後,他首先會批評我,說:“你怎麼這麼不注意,別人怎麼都不感冒,偏偏就你感冒,自己難受吧!”我真想大哭一場,明明感冒就很難受了,爸爸在這麼一說,心裡就更涼了一大截。可是正當我埋怨爸爸時,爸爸又會說:“你感冒我也心疼啊!我多希望你能天天健健康康的。好了,趕緊吃點葯,喝杯薑湯,好好睡一覺,明天就好了。”我頓時心裡熱乎乎的,我看見了爸爸的眼睛,其中充滿了慈愛、同情和疼惜。

  爸爸對我的教育方式很特殊,很少盯着我寫作業,也幾乎從沒有給我檢查過作業。但考試時總會設一些獎勵,如果達到預定的目標,就能得到。這種方式,是我學習更自覺,更有動力。

  現在學習任務重了,晚上做作業總是要到很晚,每當我學的睏倦的時候,爸爸就會走過來,摸摸我的頭,問我:“累不累,還要在學一會兒嗎?”我就會笑着對他說:“不累。”這時他會把耳朵貼着我的耳朵,呆一會就離開了。我從他的眼睛里又感受到了那種慈愛。

  爸爸很少在家裡發脾氣,我跟他就像好朋友一樣,無話不談。他總是在我遇到困難時,面對挑戰時給我力量,做我最堅強的後盾。

  爸爸那慈愛的目光我將永遠銘記。

您正在瀏覽: 難忘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