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人生也有節氣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也有節氣_1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在四季更替時,我們總會經歷二十四個節氣,立春、夏至、立秋、冬至……不同的節氣會帶給我們不一樣的感受,也向我們展現了不同的景色,你可曾想過人生也有節氣?

  立春

  人生的第一個節氣“立春”是我們的童年期。童年的我們對大千世界充滿了幻想與好奇,童年的我們喜歡坐在父母的懷抱里聽故事,在我們小小的心靈世界里,充滿了童話色彩,我們渴望像灰姑娘一樣,有一個展現自我的舞台;我們夢想着像醜小鴨一樣,終有一天會變成美麗的白天鵝。我們曾誇下海口,立志要做天空中最明亮的星星,做大海里最澎湃的浪花。幼小的我們有着遙不可及的夢想,那時的夢想是純真的、朦朧的、青澀的,如那苦澀的青橄欖一般,稚嫩卻不顯得幼稚,童年總是那麼美好,那時的我們有夢可想,喜歡把夢想勾畫成一幅幅絢麗的圖畫,希望長大后把那些夢想一一實現。

  “立春”就是我們人生的開始,茁壯成長的同時用夢想為將來勾畫出一個問號“?”

  夏至

  人生的第二個節氣“夏至”是我們的青春期。青春期是我們健康成長,努力學習的黃金時期,此時的我們朝氣蓬勃,充滿鬥志像早晨最燦爛的陽光有着無窮的活力。青春期的我們爭強好勝,絕不會讓自己輸在人生的起跑線上。我們懷有遠大的夢想,是新一代的雛鷹,是永遠的朝陽。我們追趕着晨曦前的分分秒秒,珍惜着夕陽后的點點滴滴,為了夢想、為了人生的目標,我們努力我們奮鬥!

  青春期的我們堅信“我的未來不是夢”;我們的口號是“中國夢從我的夢開始,我的夢是中國夢”,在追夢的道路上也許有很多坎坷,可是我們年輕,有着不怕天不怕地的精神,無論遇到什麼困難我們都會勇往直前、永不言敗!此時的夢想如那酸甜的橘子,經歷不斷磨練,終有不斷的收穫。拼搏終有希望,堅持成就夢想,相信我們靠自己的雙手,憑自己的努力,我們一定會在屬於我們自己的天空中展翅翱翔。

  “夏至”就是我們人生的發展期,為未來寫出一個省略號“……”

  立秋

  人生的第三個節氣是“立秋”,它是人生的成年期。此時的人們經過重重磨練已消去了兒時的稚氣和莽撞,眉宇間多了幾分成熟與穩重,由從前的夢想變得此時的實際,成熟的我們在處理日常事務中多了一絲焦慮多了幾分沉穩,在和諧穩定的現實生活中,人們希望事業穩定順利,家庭和睦幸福,家人健康快樂。此時是美好人生的真正開始,也是人生各項事業發展的鼎盛時期。人們往往到這時候才會領悟“一分耕耘一分收穫”的道理,不管怎樣只要我們有夢想,有責任心和有一顆感恩社會感恩他人的心,勇敢面對人生,經過不斷努力和拼搏最終一定會實現我們人生的最大價值!

  “立秋”就是我們人生的收穫期,在人生旅途只有你付出更大努力和艱辛才會收穫得到人生的更大價值!為了未來的更大的幸福和實現對社會的最大價值,不妨在此停頓一下,點上一個逗號“,”

  冬至

  人生的第四個節氣“冬至”是老年期。此時人們已不談夢想,只有期望。希望安康的晚年在兒孫的陪同下幸福的生活,希望後輩健康快樂的成長,希望他們去繼續實現自己年少時沒有實現的種種夢想。在寂靜的空間會回憶兒時的清純、少年的奔放、青年的輕狂和成年後的成功與收穫;就像是一部長篇電視劇,一場場失敗啜泣的情景,一次次成功的喜悅,一個個堅定不移的信念,一句句高昂澎湃的誓言隨時浮現在眼前。此時的人們有着更多的感慨,雖然冬的沉寂掩蓋了春的活力,夏的奔放和秋的清爽,但是步入老年的人們還是和從前一樣有着燦爛的笑聲,有着童年般的夢想,還會和年輕人唱着同樣的歌,他們會有一顆永遠不老的心送走朝陽迎來夕陽!

  “冬至”就好像我們即將完成了人生的一項任務,讓人生畫上一個圓滿的句號“。”

  走完了這四個節氣,人生即將畫上一個圓滿且完美的句號。走過人生的春夏秋冬,我們會用汗水換來夢想的實現。如果失去了今天,你不算失敗,因為明天還會再來;如果失去了財富,你不算失敗,因為人生的價值不在於金錢;如果失去了一次機會,你還不算失敗,因為還會有源源不斷的機會;如果失去了夢想,你就徹底的失敗了,因為你的人生失去了目標和希望,它是你生活的中心,失去它你的前途就會迷茫,你就完不成你人生的歷史使命!

  “一年之計在於春”我們是四大節氣的開始,不能讓歲月流逝,我們要充分發揮年少的優勢,好好學習,努力拚搏,讓綠色的夢想永在我心,爭取實現人生的最大價值!

  東營區第三中學初三:mlwan

您正在瀏覽: 人生也有節氣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也有節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