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房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房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房

  在我奶奶那一輩,印象最深的房子就是茅草房了。

  “那茅草房啊,就是在一塊地上打上幾根木柱子,再在房上鋪上一片茅草,就行了。但是啊,颳風、下雨的時候,幾乎就是在露天里一樣,風啊,雨啊,根本就擋不住,冷的時候就蓋蓑衣。想你爸和你姑姑,那時候還很小呢,就這麼點。”奶奶邊說還邊比劃,“下雨時就到處躲雨啊,最後還是淋個落湯雞,呵呵。”奶奶其實是一個上海人,也有文化,當年應徵黨的要求,全家人一起下鄉,到了農村,嫁給了我現在的爺爺,那時稱為“童養媳”。

  奶奶說,當時她來的時候,爺爺家非常窮,生活非常苦,當他們分家時,爺爺就只分到一隻木板凳,一座茅草房,一隻鍋,連個鍋蓋也沒有,還是村裡面有一位好心人給了奶奶一隻銅盆當鍋蓋使,可是銅盆受熱卻是燙得嚇人……就這樣,奶奶在那裡過了幾年。

  爸爸那輩記得最清楚的房子是磚瓦房,而那房子是爺爺和奶奶夜以繼日地親自燒磚,親自施工建造起來的。奶奶是一個好強的人,只為了一句別人罵的話“你永遠就只能住茅草房!”就越發節儉,用賣菜的錢,不認輸地建起了一座磚瓦房。“那時候啊,我和你爺爺白天分別去賣菜和作建築工,晚上啊,就去自己造的磚窯里燒磚,那活真是累人。火在裡面燒,人在外面烤,溫度着實讓人受不了。”“不過那還好,爺爺奶奶還年輕。”奶奶笑着點了點我的額頭。

  “你姑姑當時就8歲,你爸爸也還小,建房的時候,你姑姑不但要上學,還要回家照顧你爸。你姑姑那時很懂事了,每天一大早就燒好一大缸的茶水,8歲的她身高還不到那灶台呢,怎麼辦呢。你姑姑啊就搬來一個板凳,踩在上面燒東西。上學時,還偷偷跑回家燒飯,洗衣服,我和你爺爺當時都忙,除了晚上回家睡,就都在外面幹活,家裡的事全都讓你姑姑包了。哪像你,懶得就想睡覺!”

  我尷尬得吐了吐舌頭。

  而於我,最明白的當然就是現在我住的樓房啊,舒適寬敞,不過這還是奶奶花錢建造的。經過奶奶那個年代的人無一不養成了勤儉持家的好習慣,平時攢的錢都花在建樓房了。那時奶奶仍不滿足磚瓦房,決心要造一座樓房,與爺爺商量后,哦不,應該是通知,就開始動工了。首先,奶奶讓爺爺在自家的田裡選一塊好地方,拉來水泥,造地基,再請來施工隊開始建造房子。爺爺還親自去拉來水泥,沙石,鋼筋等建造房子的材料,不過是在奶奶的命令下哦。

  最終我們一家人歡歡喜喜地搬進了新家。還記得那時我才6歲,奶奶已經54了。

  雖然,我們一家人曾有過3座房子,但我認為,真正屬於我們的房子應該是我的奶奶,她就像一座房子,外表似飽經風霜,裡面卻溫暖非常;跟房子一樣,盡心儘力的保護着她的孩子們。

  初三:rita

房 作文推薦:

  • ·房1000字
  • 您正在瀏覽: 房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