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刃與心的交織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刃與心的交織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忍”就這麼一個字,它蘊含的道理可不少。我想古人可真聰明,怎麼會發明出這個字來呢?“忍”的意思是把感覺或感受壓住不表現出來。“忍”字上刃下心,刀鋒等鋒利部分掛在心上,那是何等感覺啊! 

  佛家常說:“富者能忍保家,貧者能忍免辱,父子能忍慈孝,兄弟能忍情長,朋友能忍義篤,夫妻能忍和睦。”“忍耐二字隨身寶,忍耐隨身保平安。” 

  我呢對於“忍”的記憶特別深刻,因為我從小對食物的“誘惑”難以抗拒,對於小吃更是喜愛熱衷。 

  那天,我正在街上閑逛。看到有賣肉串的,自然免不了要“續續舊”。看到那紅彤彤的薄薄的肉片,想到炸好后那白裡透紅,咬在嘴裡鮮滋滋的邊緣麻酥酥的味道早已垂延欲滴了。可一想到那可是垃圾食品,又有點猶豫了。 

  想着想着便走開了,可是沒辦法,那意志又有點鬆動了。於是我便越發的想:別吃了,我一定能抗拒的,我能行。不一定那肉是死豬肉,油是陰溝油,醬是過期的。別吃了,忍住。吃了對身體不好,長期吃要得癌症的。可反過來又想,不就一根嗎?又不常吃,不會怎樣的。吃吧,吃吧,就一元錢,那邊多少人在吃,沒關係的。彷彿我的內心天使與魔鬼在作激烈的鬥爭。 

  最後,忍不住買了兩串,可剛想入口。又想了:紅軍過草地時,忍飢忍渴的。我連小小肉串的誘惑都抵擋不住,還能幹嗎呢?說著爽快的拿去喂狗了。 

  告訴自己:“我能行!我一定能行!耶!”

您正在瀏覽: 刃與心的交織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刃與心的交織 暫無評論